firez

葡萄绿柚加珍珠

【粉蓝】我可能不会爱你


  • 现实背景/短篇



  • 不He警告⚠️(慎入)



  • 含上中下三篇。







  • (上)




    深邃的月光下,凉风越过凭栏,掀起闲情惆怅。




    这座城市正在降温,星光零散,却浸染霜寒。


    孙胜完额前的发被流窜过楼宇间的风轻轻扬起,她靠在阳台边,垂手晃了晃高脚杯里的红色液体,酒精带来的热度让她的脸色不由发红,可心里却有些没来由的凄然。




    她喜欢红酒的味道。




    香醇里又带着一丝苦涩,却刺激着她的大脑神经,似是可以麻痹某些来自于她灵魂深处的空洞。




    脚底深处的那片虹霓,依稀还可以听见那遥远的车流喧嚣,她吐出一口热气,在湿冷的温度里凝结成一层薄薄的雾,头顶浓重的黑色像是开启了某扇情绪的阀门,神经末梢沉着苦涩,似是这样,心里某处的郁结便可以被短暂的消弭。




    漆黑的背景里,孙胜完孤独的影子显得有些凄迷,虽是一场无果的自我分离,倒也算得上是片刻安宁。




    ....




    “对不起锡俊哥,我现在有些事,必须要离开了。” 孙胜完合上手机,从桌边站起身,抱歉的对她的现任男友洪锡俊说道。




    “胜完啊,今天是我们在一起一周年的日子,有什么急事你一定要离开吗?”洪锡俊见她要走,急忙抓住孙胜完的手腕,沉声道。




    孙胜完回眸看向那个模样俊朗的男人,心里有些愧疚,却还是抿住唇抱歉道,“抱歉锡俊哥,因为珠泫欧尼崴伤了脚,我得去接她。”




    “她崴伤了脚自然会有人去接她的,为什么非要你去不可!”洪锡俊不能理解,一个艺人身边会有多少工作人员围着他不是不知道,为什么偏偏要同是艺人的成员去接她。




    “是经纪人欧尼拜托我去的,她现在在陪涩琪录制节目走不开。” 孙胜完解释道。




    “可这是我们很重要的日子!你一定要这样破坏吗?你明明可以让别人去!”洪锡俊不自觉放大了声音,他知道自己在孙胜完的心里永远比不过那些曾陪她走过八年的人,可次数多了,每次偏又是他在妥协,也不得不让他开始怀疑对方是否真的爱他。




    “只是个仪式罢了,一定要那么在意吗?” 孙胜完轻蹙起眉。




    洪锡俊从未觉得自己一个大男人,竟也有如此委屈的时候,便也忍不住低吼道,“是我在意吗!?明明只是一个成员而已,我倒是想问问你为什么非要那么在意!是不是对你来说,成员永远都比你的男朋友重要!” 




    孙胜完蹙起眉,也不自觉凛了语气,回答他“这没有什么好比较的,你明知道她们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






    出道八年,有些东西的确是会随着时间,慢慢减弱对它的情感。




    可对于孙胜完来说,任时间如何流逝,那些最初的陪伴却永远都会是她生命里牢不可破的牵绊。






    闻言,男人眼角一挑,嘴边掀起某种似是而非的苦笑,他放低了声音,有些颓然“那我呢?”




    孙胜完敛下眸子,咬唇不语,她现在没有心情去和他争执这些。




    “那我算什么?”又一声质问。




    “我希望你可以理解我,没有成员们,我根本什么也不是。”看着对方的样子,孙胜完也弱了弱声音,似是有些不忍。




    “我知道了,我对你来说,根本什么也不是。”男人的神情看起来难过极了,他摇了摇头,低低的笑了两声,却满是苦涩。




    “对不起,锡俊哥。”




    “孙胜完,其实你最珍惜在乎的人,根本就不是所谓的“成员”对不对?”男人继续开口,却顿了顿,看住孙胜完的眼睛,几乎没有给她留下任何逃避的余地。




    孙胜完也同样回视着他,“你在说什么?”




    “其实,你只是以成员的名义爱着一个人对不对?”




    “你到底....”




    “而那个人就是裴…”




    “够了!” 孙胜完慌乱的打断他,那个名字,如同一记重锤,锤在她的胸口,震的她整个大脑都在茫然发怔。


    “不要说了!”那样肯定的语气如惊雷一般,划破孙胜完的耳膜,她怔住了,就像是一块重石投入了一泉又深又暗的水潭,仿佛在偷窥着她心底所有隐藏起来的不堪。




    “最珍惜的成员”,多么冠冕堂皇的名义,甚至几乎都快要骗过了她自己。




    “胜完呐,我们都不要再自欺欺人了,你爱的不是我,你到底爱的是谁,你自己心里明白。” 男人垂下眼,说的平静而无力。




    孙胜完苍白着脸,不知道该如何回应,他已经为自己下了断语,以至于连辩解都是多余。






    ........




    孙胜完扯动嘴角,像是在自嘲,随口吐出的一声叹息,倏而被吹散了在风中。




    那些年少的心事被她刻意的冻结在时光里,她以为自己隐藏的足够好,可却还是被人毫不留情的勘破,她就像是一只找不到出口的困兽,藏着卑微,吞下心酸,努力想要找到代替,可却始终无果。




    “孙胜完,你爱的是谁?”




    伴随着那模糊的唇音吐出的名字,藏匿在了这片无人知晓的夜幕里,孙胜完抿起唇角,苦涩难言,她知道,自己又成功的上演了一场无人知晓的痴情哑剧。




    .......




    裴珠泫又失眠了。




    月光倾注在她的被子上,思绪却无限延伸,时间在平静的流逝,那些年少的单纯干净似乎渐渐都被蒙上了一层薄薄的雾,她自以为自己心思澄明,行事果断,可却没想到,在这样无人知晓的夜幕里,仍如大多数人一样消解不开。






    那日她在练习室练舞时不小心崴伤了脚,是孙胜完来接她回的家。




    “欧尼!你没事吧!?” 甫一进门,孙胜完就忙不迭跑来查看自己的伤势。






    裴珠泫看着来人,有些惊讶,她明明是打电话拜托经纪人姐姐来接自己的,怎么出现在这里的人会是孙胜完?




    孙胜完似是看出那人眼里的疑惑,主动解释道,“经纪人姐姐在陪涩琪录制节目,一时走不开,才叫我过来的。疼不疼?要不要去医院?”






    裴珠泫看向抚在自己脚踝的那双手,虽然微微的痛感袭来让她皱了皱眉头,却还是努力宽慰道,“没事,只是微微扭到了,不严重。”




    “我去拿冰袋给你敷一下,一会我送你回去。” 孙胜完压低了声音,眼角眉梢处锁着不轻易坦露的担忧。




    “胜完呐!”孙胜完正要起身,裴珠泫却忽然扯住了孙胜完的衣角。




    孙胜完止身回眸看去,对面那双眼睛却似是有些纠结和犹豫。




    “我听涩琪说,今天是你和他的周年纪念日…?你其实不用管我这里的…我没有关系。”裴珠泫微微垂了眸子,脱口而出的话语里却显得有些不太自然。




    “啊....” 孙胜完的声调听起来很平静,她沉吟半晌,倒好像有种毫不在意的淡漠。




     “欧尼,我们分手了。” 孙胜完答道。




    裴珠泫闻言猛一抬头,怔怔的睁大了眼睛,她凝视着那双平静无波的眼底,似乎想要从中看出些什么,可却突然分明的察觉到那人日渐寡淡的内心…






    “什么时候...?” 裴珠泫愣愣道。






    “刚刚。”






    就在两人订好的周年烛光晚餐上,因为接到经纪人姐姐打来的电话,孙胜完想也没想的便要撇下对方离开,以至于他一时情绪失控,提出了分手。




    或许是那人显得太过于平静,以至于有那么一瞬间,裴珠泫竟也好像觉得轻松起来,可随即心里又纠缠起某种难言的复杂情绪,怔愣愣的问,“为什么分手….?” 




    为什么....?




    【孙胜完,其实你最珍惜在乎的根本就不是所谓的“成员”对不对?】






    【你只是在以成员的名义爱着一个人…那个人其实就是...】






    孙胜完低下头没有回答,像是陷入了某种思绪里,垂着眸子轻轻按摩着裴珠泫的脚踝。




    “胜完呐...” 裴珠泫看着低眸默默轻揉着自己脚踝的那人,忽然觉得自己的心似乎在被一点一点的被揪紧,不自觉就轻声唤了句。




    她很担心她,没有人分手会不难过的。




    “嗯?” 胜完没有抬头,只是轻轻应了一声。




    “他不适合你。” 




    孙胜完落在裴珠泫脚踝上的手蓦地一顿,如一块青石落入河中,忽然间,心里好像有什么东西在悄悄的土崩瓦解,那双看住自己的温柔眼眸,认真安慰的神色像是一股柔和的浪潮,缓缓而又不动声色的掀起她心底的层层碧波。




    裴珠泫低下眸看过去,刚好孙胜完扬起了脸,练习室里明亮的光线在她的唇角流转不定。




    随后,笑容在孙胜完的嘴边缓缓扬开,淡淡暖暖,还带着胸口轻微突起的心跳。






    她看住那人的眼睛,说,“嗯,我知道,欧尼。”






    (中)












    “他不适合你。”




    裴珠泫并不记得自己说过几次这样的话。




    好像无关痛痒,可也只有她自己知道,那其中骤然泛起的酸意。








    孙胜完结束了日程,回到家中。




    昏暗的屋子里,微凉的空气显得有些孤单凝重,斑驳的月光透过窗户,参着丝丝的冷气浅描着熟悉的家具轮廓,曾经总是喧闹无比的空间,如今却填满了沉闷安静。




    孙胜完顺手打开了客厅里的黄色小灯,一瞬间,略显暗沉的光线里只剩下她静悄悄的呼吸。








    出道八年,因为个人活动的增多,成员们都逐渐搬离了原先的宿舍。




    于是这间曾是五个人居住的房子,如今,就只有家乡远在加拿大的孙胜完还住在这里。






    孙胜完撇了撇嘴,像是早已习惯了这样的安静,沉沉的跌坐在沙发上,神情寡淡。




    她有些疲惫。




    长久的孤独和压抑,让她的内心无比胶着,可再如何挣扎,她还是只能安静而漠然的遵循命运的旨意,努力在那光鲜却刻板的工作里寻找着一丝喘息之隙。






    孙胜完是个感性而又念旧的人,也因此总是会无意中放大夜的尺寸,那些时间里多余出来的情感,似乎总是冗长的直到现在还有着无法消弭的回声。






    她步到厨房,想找些东西去成全那个因为不完整而快要撕裂开的自己、可却在打开冰箱柜门的一瞬间,被某种呼之欲出的温柔倒灌进心底...






    满满当当的一整个冰箱,几乎让孙胜完一下子觉得像是回到了当初五个人生活的日子。






    这些…




    都是成员们送来的吗….?




    可除了她们,也没人还有这栋房子的钥匙了。






    想起那几张熟悉粲然的脸,孙胜完忍不住掀起嘴边笑意,拿出那盒用保鲜盒洗净放好的鲜红樱桃,抱在怀里,又慢悠悠的步回了沙发。




    她划开手机,拍了个照片,发到五个人的群里。




    【孩子们啊,谢谢你们送来的粮食,都是我爱吃的呢!】




    群消息很快就发来了回应,是涩琪。




    【粮食?什么粮食?】




    【家里冰箱里的,不是你拿来的吗?】孙胜完回复道。




    【我没有送什么粮食啊?】涩琪有些疑惑。




    【kkk,胜完欧尼家里进田螺姑娘了吗?】




    【。。。】




    【kkk那不是我送的,不过胜完你要是想吃啥,我给我妈妈说,做好让大姜给你送去。】涩琪回复道。




    【那是秀荣??】孙胜完道。




    【你忘了我和小椰米在日本活动吗?肯定是珠泫欧尼啊,傻子。】朴秀荣道。






    孙胜完猛的一怔,耳边不知从何处传来一道熟悉轻音。




    ”你一个人住要好好照顾自己。”








    啊对….




    珠泫欧尼….




    也只有她,才会做这样温柔至极的事情。








    孙胜完的眸子微微颤动了一分,像是熏上了一层薄薄的水光,她微不可闻声叹出一口气。






    “你说他不适合我,可是欧尼,谁又能真的适合我呢?”








    在那人的身边并没有空缺的时候,裴珠泫以往大多是托人照顾着孙胜完,她身为年长者的理性自持,总是很好的保全着她们之间似是而非的默契。




    可自孙胜完分手以后,是靠近还是远离,便又成了一件她无解的心事...






    裴珠泫得知孙胜完最近作为女主角在排练一出音乐剧。




    她知道孙胜完的性子,白日里总是拿出自己所有的热情,看起来明朗而又多情,可就像是爆发之后许久的沉静,在夜里,孙胜完总会独自舔舐她的疲惫不堪,如履薄冰却从不发出任何呻吟。




    而心疼孙胜完,却偏偏是裴珠泫这些年做的唯一不得章法的一件事,她不知道该如何去心疼那个人,也不知道,该以何种身份。




    在这个残酷的世界里,她们都是孤立无援的,苦涩而又卑微,虽然存在于大众的视线里,表面上光鲜亮丽,可实则却在荒凉的时间进程里一无所有的漂泊着。








    因为个人活动的原因,五个成员从很久之前开始就不住在一起了,但裴珠泫还是会经常送些自己家人做好的小菜到孙胜完的宿舍里,这天,在孙胜完跑行程的时候,她得了空,于是买了些孙胜完爱吃的樱桃塞进冰箱里,以及许许多多孙胜完爱吃或者不爱吃的,只要是有利于身体的食物。






    【冰箱里的东西,是欧尼买的吗?】裴珠泫刚读完群消息没多久,便接到了孙胜完私聊发来的消息。




    因为是私人对话框,裴珠泫也没有什么顾虑,便直接回复道,【是我买的,行程紧更要记得按时吃饭,还有一些营养品也要记得喝。】




    对于孙胜完来说,在这个举目无亲的城市里,裴珠泫的温柔和关心总是有着分外强悍的力量,让她从里到外的被温暖浸透。




    【嗯,会好好吃的。】孙胜完盯着手机,眼眶酸涩,想说的话不止这些,可手指却只是僵硬的搁在那里,按不出别的字句。




    裴珠泫的温柔仿佛是某种可以牵痛她的存在,藏在心口,甚至带着一些恍惚之间的淡淡哀伤。






    【对了,音乐剧准备的怎么样了?】正当孙胜完准备关上手机的时候,又收到了一条来自裴珠泫的消息。




    孙胜完有些惊讶,自从开始个人活动以后,成员们一起的行程就开始变得越来越少,裴珠泫又是一个许久不见就容易变得生疏尴尬的性子,以至于孙胜完也没想过还能再接到那人的回复。




    【还算顺利。】孙胜完很快回复了过去。




    她轻抿着唇,像是在纠结什么,虽然有些犹豫,可还是划开手机又补了一句,【欧尼会来看我的首演吗?】




    她虽然也没有抱有多大的期望,可她还是害怕失望,害怕得到那个自己并不期许的答案。




    那边许久没了声音,孙胜完捏着手机有些着急,直到十几分钟之后,才终于传来回信。




    【我需要看我那天的行程安排,如果有空我会去的。】






    这样一句似是而非的回答果然让孙胜完有些失落。




    她觉得自己就像一棵浅滩边的芦苇,随风飘摇着,看着远处那只无声色的船,满心期许着她的靠岸,可等来的却最终还是只有那一层一层迭起的水波冰寒。




    而手机另一端的裴珠泫,也同样有些不知名的涩然。




    事实上,孙胜完首演的那日,她有满满的行程,可她不知道该如何拒绝。




    似乎从很久很久之前开始,在她第一次意识到这场进一步没资格,退一步舍不得的感情时,她便再也舍不得让那人受一丁点的委屈和失望。










    首演的这天,孙胜完终究还是没有等来裴珠泫的消息,她既没告诉自己会来,也没说不会来。




    孙胜完在后台做着最后的准备,第一次出演音乐剧的紧张也让她渐渐的将这件事抛诸了脑后。






    剧的名字叫做【我可能不会爱你】,讲述了朝鲜战争时期,一对青梅竹马的朋友,相爱却从未表露过,直到战争来临,他们终究还是错过了彼此,而那句“我爱你”也自此再也没有了说出口的机会。




    孙胜完出演女主角“慧贤”,男主角“泰勋”则由同是SM公司另一位前辈歌手出演。






    帷幕渐渐拉开,舞台上的灯光汇聚,光圈落在身着浅蓝色韩服靠坐在树边的孙胜完身上,显得单薄而纯净。






    开场是一段孙胜完所唱的女声solo,也是女主角的回忆独白。






    【那是个连风都格外温暖的季节,我坐在山顶的老树旁,看着清朗的月色,想象着往后余生。】




    【后来,萤火虫遇见了星光,在恰好的时刻,我也遇见了你。】








    【你好,我叫慧贤,你叫什么名字?】




    【我是河泰勋,你也可以叫我泰勋。】








    孙胜完睁开眼睛,像是陷入一段极美的回忆,嘴角勾着一丝若有若无的笑意。






    很快,开场曲过后,场景变换,是年少的慧贤和泰勋各执着跷跷板的一头。




    这也是故事里的他们,是第一次为彼此,欲言又止。






    【慧贤,以后可不可以让我帮你擦眼泪,让我倾听你的心事,可不可以让我做你的朋友?】




    【朋友....?】




    【嗯,朋友。】






    忽然,画面一转,随即一段音乐响起,回忆的场景渐渐消失,孙胜完同时跟随着旋律起势,左右旋转,高低顿落,嘴里吟唱着女主人公的回忆与心事。




    【朋友把思念伪装成问候,朋友是爱无期限的久留




        朋友有借口赠你温柔,朋友也愧疚想把你占有。】






    她演的入戏,眼波流转间几乎辩不清本意。




    音乐渐渐进入高潮,孙胜完沉浸其中,她按照剧本的要求,深情凝视着对面的男主角,可不知怎么的,旋舞之间竟也忽然生出了几分迷惘来。




    她闭上眼睛,跟着节奏,努力想让自己专心对戏,可莫名其妙的,突然,好像有什么深层的记忆不受控制的从大脑皮层的曲折出缓缓浮现出来。






    “欧尼,你好,我叫孙胜完,是新来的练习生。”






    “胜完呐,有心事的话,可以跟我说没有关系哦。”






    “欧尼好像朋友一样,会让人觉得很亲近。”






    “胜完呐,无论能不能出道,我都会陪着你。”






    “欧尼,害怕的话,就抓紧我。”






    “胜完呐,过来。”




    ........






    忽然,一阵温暖的气息从孙胜完的脸颊拂过,这才将她从那分秒间的恍惚不明里唤了出来。




    【日升月落,只要还有明天,我都会陪在你的身边。】孙胜完的心旋在男主角泰勋那句话语里,忍不住颤动起来,她恍然想起似乎也曾有一人这样对自己说过。




    那段曾有人陪伴着的时光,原是是她生命里最美的四季。






    故事里的泰勋最终还是走上了战场,临别时,他对慧贤说,如果他能平安归来,他想要勇敢一次。




    慧贤问他,他在害怕什么?




    泰勋的回答是,【怕下一季的莲荷不会开,更怕你的遗憾与我有关。】






    后来,那个人承诺的“明天”果然再没有来,她的遗憾与余生也的确再与他无关。




    慧贤和泰勋,自始至终,也没能听见对方说的喜欢。




    故事的结局未曾圆满,只徒留了观众一句遗憾.....














    裴珠泫赶到剧厅的时候,音乐剧已经落幕,她还是没能来得及看到孙胜完的表演。




    观众已经散了大半,剧组此时也在后台庆祝结束。






    孙胜完换了戏服,刚走出试衣间,抬眼便见一抹熟悉的身影站在自己面前。




    “朴秀荣!你怎么来了?” 孙胜完惊讶出声,眼里却藏不住惊喜。




    “我们胜完欧尼音乐剧首演,我当然要过来给你应援啊!”朴秀荣笑的开心,回答道。




    “那我之前问你要不要来,你还说自己行程忙没空来!敢情是骗我呢?” 孙胜完撇了撇嘴,含笑嗔怪。




    朴秀荣笑了两声,“那我不是怕欧尼知道我们来了紧张嘛!万一上台忘了词儿啥的怎么办?” 




    “你们?还有谁来了?涩琪?” 孙胜完抓住了朴秀荣话里的重点,嘴上似乎漫不经心的问着,可心里却隐隐的期盼着某个想要的答案。




    “欧尼想要谁来?” 这么多年来,孙胜完的心思,作为队友兼闺蜜兼妹妹的朴秀荣自然是再清楚不过,只是,连当事人都没有想要捅破的意思,她自然也不会多事,因为知道那可能覆水难收的后果,所以大多数时候,朴秀荣也仅仅只是会趁某人不在的时候揶揄孙胜完两句。




    孙胜完翻了个白眼,没好气的捶了一下一脸坏笑的朴秀荣的肩膀,“我最不想要来的,便是你!”




    朴秀荣也不在意,互掐互怼本就是她和孙胜完之间的相处模式,依旧是笑意盈盈的,“涩琪欧尼其实也来了,只不过因为一会还有行程便先走了,她叫我来祝贺你完成首演,小椰你也知道正在济州岛拍广告呢,至于....珠泫欧尼....” 




    朴秀荣故意顿了顿,一脸坏笑的瞅着孙胜完的神色,可惜孙胜完并不买账,不知是故作平静还是真的不在意,倒也没什么表情的收拾着自己的东西。




    “哎,话说你这次演的真不错,公司不给你几个电视剧剧本真是可惜了。”




    “行了你这个演技豆,打趣我是吧!”




    孙胜完本就压抑着想要揍朴秀荣一顿的欲望,此刻那人更是半句话没说完便话锋急转,气的孙胜完根本可不想听对方的鬼话。




    “我说真的,你把慧贤这个角色演活了,我都看哭了!” 朴秀荣难得这么捧着孙胜完说话,以至于孙胜完都不太敢相信。




    “行了,我不经夸。”




    “那不夸你了,说点别的。”




    朴秀荣眉尾一挑,让孙胜完忽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说什么?”




    “说.....你演这个角色的时候,是不是想到了什么?中间有一段,你有点儿走神。”朴秀荣言之凿凿,仿佛她真的钻进孙胜完脑袋里看过了一样。




    “什....什么想到了什么?”




    孙胜完吃了一惊,随即又有些心事被发现的慌乱,急低了头去继续手上的动作,生怕自己又泄露了什么。




    “你放心,普通观众自然是看不出来的,但是怎么说,我也是你同屋同队那么多年的好妹妹吧,你要是这点心思我都看不透,那就真白瞎了咱们相亲相爱这么多年。”




    “谁跟你相亲相爱....” 孙胜完撇了撇嘴咕哝道。




    “是,你不跟我相亲相爱,只跟珠泫欧尼相亲相爱好了吧?” 朴秀荣弯着唇角,忽然放低了声音,凑到孙胜完的耳边轻声道。




    孙胜完霎时耳尖一红,急忙抬眼环顾了一下四周,怒嗔,“你说什么呢!?还有这么多人在呢!!”




    “放心,没旁人能听得见,你紧张什么?况且,这事儿,谁会往那方面去想。”朴秀荣不以为意。




    孙胜完看了看四周,好在大家都在做着自己的事,也没有人看向这边,这才放下了点心。




    “不管怎么样,我们这种身份,还是得小心些。”




    “你就是想太多,咱们也不是刚出道的新人了,也不用事事都如此紧张,以后我们活跃在大众视线里的机会会越来越少,有些感情,也不是不能考虑的了。” 




    “秀荣啊,有些感情....不包括我这样的感情,你懂吗?” 孙胜完低了声音,明明语气平静,可却是犹如世上最无奈而难过的低诉,就好像看起来不痛的病,实际上比痛病更加难治,而她的狼狈和痛,便是如此,全都藏进了这一句话里。




    朴秀荣知她心思,也懂她逞强痛苦之处,想拥抱安慰她,却也不知该如何下手,只道,“慧贤和泰勋,到最后也没能将那句话说出口,你觉得对他们来说,遗憾吗?”




    “遗憾。” 孙胜完没有犹豫道。




    “那若你是泰勋,你还是会选择遗憾吗?” 朴秀荣神色认真继续问道。




    “会。” 孙胜完依旧没有犹豫。




    “为什么?”朴秀荣有些不解。




    “相比于众叛亲离与我相依为命,我宁可她得天独厚,被全世界喜爱。若我能守着她一世安宁,遗憾便也没什么了。”





    裴珠泫曾说过,出道这些年,还一直陪在她身边的已经不多,所以她会感恩,她不奢求更多,对她来说,仅这一份最难保全的感情,便已足够。




    她走到后台的时候,正巧看到朴秀荣和孙胜完有说有笑,自己本想过去一同祝贺,可却猝不及防的听到了两人的那番对话。




    裴珠泫隐在帷幕后面,捏着的掌心渐渐收紧,心里是说不上来的苦涩滋味。




    她这才知道,原来,这极尽委婉的暗喻,挑明了便会失去,而留在心口却也是枉然。








    原来....她们都陷在同一个牢笼里。




    原来....她们都是以爱之名的困兽。








    (下)




    距孙胜完音乐剧的首演已经过去了数月。




    很快便是圣诞节了。






    十二月的首尔冷的要命,平安夜的这天,甚至飘起了洋洋洒洒的漫天大雪,倒是十分应景。




    如往年一样,有行程的成员会在群组里先道圣诞快乐,下班后则会一起聚到原先五个人的宿舍里过节。




    “胜完欧尼!发短信给涩琪欧尼说,咱们忘记买苹果了!叫她一会下班过来带几个苹果。”小椰摆弄着圣诞树,见着那红彤彤的装饰球忽然想起来平安夜竟没买苹果,便出声唤道。




    “不用了,我带了。” 刚开门走进屋的裴珠泫听到这么一句,便举起自己手里的一袋苹果笑道。




    “哇不愧是队长,果然考虑周到。”朴秀荣坐在沙发上吃着零食,看着自家长姐兼队长的动作,又忍不住打趣道。




    “苹果给我吧,外面冷吗?” 这时孙胜完也已步到门厅,自然的从裴珠泫手里接过袋子,柔声道。




    “有点冷。” 裴珠泫换好鞋,抬眼看她,一如既往,只嘴角掀起一抹浅笑。




    记忆中依稀的暖意,几个月以来已变得愈发模糊,事实上,对于孙胜完,她也只是在尽力做如对方所愿的事情。




    “手太凉了,我去给你倒壶热水。” 






    孙胜完如从前一般牵过裴珠泫每逢冬天便寒凉的手,握在手里捂着,这么多年了,也已经成了习惯。




    “没事,屋里暖和。” 裴珠泫回以一笑,掌心被包裹住一层温暖,一时也不太想放开。






    “珠泫欧尼,胜完欧尼,过来帮我弄一下这个!” 小椰似乎是摆弄圣诞树的时候遇到了点麻烦,急求助道。




    “我来帮你!” 并没有点到名的朴秀荣忽然一跃而起,主动道。




    “你刚还只顾着看剧叫我自己弄,怎么现在一下又这么殷勤?” 小椰一脸怀疑。




    “剧看完了啊,别废话了,姐姐帮你还不好?” 朴秀荣懒得解释,这么多年了,小椰和涩琪果然依旧是没眼色队伍里雷打不动的核心成员。




    “行吧。” 小椰撇了撇嘴。






    “那我去把火鸡烤一下,等一会涩琪下班过来就可以吃了。” 孙胜完见小椰那头也不需要自己了,便转过眼对裴珠泫道。




    “好。” 




    说完,裴珠泫的手便被松了开,抽离的那一瞬,却还是留下了一丝不争气的贪恋。








    最后一个成员姜涩琪,终于在所有食物摆上桌的瞬间姗姗来迟的敲开了大门。




    “涩琪欧尼,你还真是会踩着点儿来啊!真是任何吃饭场合都绝不能错过一分一秒的好吃熊。”朴秀荣开玩笑道。




    “或许这也是属性为吃的人的一种特殊能力?” 孙胜完接过话,也笑道。




    “赶的早不如赶的巧嘛!” 姜涩琪眯起笑眼,不甚在意,眼里只盯着满桌子的饭菜了。




    “那咱们就赶紧开始!又是一年圣诞节,圣诞快乐莱德贝贝!!” 小椰兴奋的举起酒杯,起了个头。




    “圣诞快乐!”




    “圣诞快乐!成员们!”




    “Merry Christmas!”




    “哎等一下,火鸡还没切呢!”




    “可是这个火鸡看起来好好吃!”




    “完了,涩琪欧尼已经控制不住自己了!”




    “再不吃就要凉了!”




    “哪里那么容易凉!你就是想吃!”




    “都摆上桌了,凭啥不让人吃!”




    ........




    看着哄做一团的成员们,裴珠泫觉得有些高兴,她端着酒杯,仰着头将里头的红酒一饮而尽,因为平日也不怎么喝酒,那并不熟悉的生涩味道让她忍不住皱了皱眉。




    “慢点儿喝。” 




    正当其他几只正在喧闹打趣之时,耳边竟忽然传来一声轻语。






    裴珠泫有些意外的看向坐在自己右手边的孙胜完,只见那人正一脸担心的看着自己,嘴唇轻轻阖动,又似是欲言又止。




    “没事儿,高兴。” 裴珠泫朝她露出一抹安慰的笑,可心里头却是微颤。




    有时候她也想过,若自己是个哑巴,是不是就可以不怕再泄露出什么。






    孙胜完见那人安抚似的朝她笑了笑,便抿了抿唇,像是放下半个心,随后也加入了那片喧嚷中。






    酒足饭饱之后,几个人像是以前住在宿舍里一样,在沙发上窝成一团没个正形。




    忽然,一阵手机铃声响起,原是朴秀荣的男友打来说已经在楼下等着接她了。




    “好了,我得走了,可不能让我们小陆等太久。” 朴秀荣艰难起身,穿戴好衣服,向几个人摆手招呼。




    “你们小心点,别太明目张胆了,圣诞节狗仔子们可不放假。” 小椰忍不住叮嘱了一句。




    “我都二十八了,谈个恋爱也没什么吧,反正我和小陆也做好了被爆的准备。” 朴秀荣一边系着自己的围巾,一边道。




    “我看他们俩是想做一回新年情侣,上个头条。” 姜涩琪笑道。




    “那还得看D社给不给我们这个机会呢,走了各位,merry christmas!”








    朴秀荣离开后,紧接着姜涩琪和金艺琳也都前后脚离开了,屋子里只剩下孙胜完和裴珠泫两人,一下子也变得安静下来。




    因为行程的原因,两人单独见面的时间越来越少,如今这般,气氛竟也有些尴尬。




    “时间不早了,我也该走了...” 前两年裴珠泫在首尔为父母添置了房子,后来便一直与他们住在一起,若是太晚回去的话,可能会吵到他们休息。




    “好,那我送你。” 孙胜完没有挽留,只是站起身,拿起了手边的外套。




    “不用,外边冷,会有人来接我。” 裴珠泫忙拉住了孙胜完的动作。




    闻言孙胜完愣了愣,看着扯住自己手臂的那只手,胸口忽然生出一股咸涩来。




    她说...会有人来接她....




    “是...经纪人欧巴吗?” 孙胜完不知道该怎么张口去问,很多事情,她可以想通,可以看破,可以接受,可并不代表,她不会抱怨,不会难过。




    “不是....”裴珠泫只回答了两个字,可其中意思,却不言自明。






    孙胜完呼出一口气,努力把那抹卑微蜷缩进心底,拼命扯开笑,“看来新年情侣不止一对呢。”




    裴珠泫攥紧了手心,没有否认。






    这些年,裴珠泫从未谈过恋爱,甚至连妹妹们都换了几任男友了,她也未曾动摇的,一直空窗到了现在。




    只是,两个月前,也不知是什么改变了裴珠泫的心意,她没有像往常一样强硬拒绝,只是对那人说,或许可以尝试看看,对方高兴极了,之后对她也极好,正如裴珠泫常说的理想型一样,确实是一个温暖而体贴的人。




    可尽管如此,对裴珠泫来说,却始终还是不及那份早已深入骨髓的温暖。




    “那....路上注意安全。”




    孙胜完微笑着,可心里却像被大雨淋湿的嫩芽,蜷缩着暗自枯萎。




    她很清楚,裴珠泫不是一个轻易做决定的人,尤其是在感情上,若非真的思虑清楚,她是不会选择将就的。




    想到这里,孙胜完也不知是欣慰还是悲哀,可若有人真的愿许裴珠泫余生,或许这也是对她们而言最好的结果








    “嗯,你也早点休息吧。” 裴珠泫不忍,她什么都知道,却只能做出这样的选择。




    艺人的身份,社会的声音,亲人朋友的认同,所有的一切,都让她们不得不把这些感情锁进心底。




    坦白是一场浩劫,拥有便是失去的开始。




    她即使耗尽这生所有的勇气和力量,她也无法自私的去拿眼前的这个人作为代价和赌注。








    裴珠泫离开后,孙胜完靠在门边,脸色平静。




    她这才明白,原来,这种比窒息还要真实的痛,竟会叫人麻木的连眼泪都流不出来。














    一年之后。




    裴珠泫订婚,消息一出,便震惊了整个韩娱圈。




    谁也没有想到,从来未传出过绯闻的irene,一有消息便是即将结婚的喜讯。




    爱豆结婚,本是饱受争议的掉粉行为,好在irene这些年积累下的粉圈口碑,以及男方不差的人品相貌,渐渐的,大众也接受了这样的现实,纷纷表示祝福。




    同队的姜涩琪,孙胜完,朴秀荣和金艺琳也免不了在一系列采访和综艺里被问及相关的话题,以及表达祝福。




    正如所有莱德贝贝的粉丝所期望的那样,同队的姜涩琪朴秀荣将担当婚礼主持人,金艺琳作为伴娘,而孙胜完则将为婚礼献唱祝歌。






    裴珠泫结婚的这日,孙胜完盛装出席。




    她带着一如既往的温润笑容,可也只有她自己知道,她连脚心都在紧张的冒汗。






    站在台上的白衣新娘,美到令人窒息,她挽着身旁的新郎,像极了那年她挽着她牵手进场。




    手里的蓝色捧花清爽醒目。






    “我会有机会接到你的捧花吗?” 




    “当然,那可是属于你的颜色。” 








    孙胜完看着那人手拿捧花一步一步走到她的跟前,“准备好了吗?”




    “我有点紧张。” 孙胜完回答道。




    “你要唱什么歌?”




    “《求婚》。”






    新娘笑了起来,那笑容美的惊人。




    她说,“我等你。”








    孙胜完得了对方的肯定,转身走到了话筒前,深吸了一口气,缓缓开口,“在唱祝歌之前,我有几句话想说。”




    会场里变得安静下来,静到孙胜完几乎快要怀疑这一刻的真实性。




    她的声线清朗,可声音却有些微微的颤抖。




    她站在那里,视线投向那个人,向她浅浅而笑。




    而那个人也点了点头,回以了一道柔软的目光,像是要把对方整个身影都映在瞳孔里。










    “我很感谢,我的这十年,莱德贝贝的这十年,一直都有一个这时代最好的女人存在。而这个女人,她也曾对我说,有些事,不要那么犹豫,要勇敢一点,上天总是喜欢勇敢的人。于是我听了她的话,所以,我带着此生最大的勇气,站在了这里。” 




    大概是觉得孙胜完的样子可爱又窘迫,台下适时响起一片轻笑。




    孙胜完也不在意,咧开嘴,看了一眼新娘,继续道,“你说你性子凉,喜欢温暖,我便想,要不我去取来太阳给你,可是你却告诉我,我若取来太阳,星星会难过,白云也会忧郁。所以不要紧,爱是陪伴,爱是惬意,爱是说一千遍我不爱你,却还是会想在那个离阳光最近的地方亲吻你。”




    “如今,尘埃落定,你我都已经烙上了时间的印。海在等她的船,而她的船却已经靠了岸。但是没关系,海永远都是湛蓝,就像某些深邃而坚定心绪,已经生长在了心里,所以,你若愿意,接下来这首歌,便是....海的声音。”






    随着话音的落定,音乐的前奏渐渐响起。




    这是一首老歌,是noel的《求婚》。






    孙胜完站在台上,缓缓开口,可嗓音却似乎有种不同以往的微凉。




    若眼泪带不走悲伤,那便用微笑掩藏。




    若藏匿起的是疯狂,那便用爱去静默时光。






    孙胜完含笑看着那人,眼眸甚是清亮。




    而那人目及凝望,也同样在用目光拥抱着她。








    她在唱着给她的歌:






    【你和我,都明白那句话。】




    【多久了,现在终于说了。】




    【别哭,抬起头】




    【现在笑一笑。】




    【你会幸福。】




    【因为我会陪你到永远。】




    【你会知道的,我的爱。】




    【因为我会对你说....】




    【我爱你】






    .......








    孙胜完知道她会懂,就像她手里的捧花,会属于她。




    裴珠泫也明白,那句没能说出口的话,是蓝色的海在对她说...


    她爱她。












    ps:抱歉这篇拖坑拖了这么久,我真的一度以为自己要弃坑。然后害怕被人骂,还急忙把前篇锁了哈哈哈哈哈。


    嗯,以后有啥文,我还是尽量一篇发完好了,不然感觉大家都要脱粉回踩了。




    这篇写的...我说不上来,我觉得不太会写短篇,自己看也不是特别满意,但好歹把坑填完了,强迫症终于可以开新坑了。




    写的不好,将就看....不喜勿喷啊!😅

评论(70)

热度(1711)

  1. 共9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