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z

葡萄绿柚加珍珠

【粉蓝】To reach you (上)

— 这是一个略长的短篇

— 富家小姐完 X 金融街女精英泫

— 有年纪差,七八岁,ooc。


(一)




今年七月末的伦敦比起以往要炎热许多,印象中四季无酷暑的城市在一片烈日的光辉下,地表温度开始呈几何式的上升,一路上高温所造成的慵懒感让刚刚走进办公室的裴珠泫感到有些头晕目眩,好在自从昨日气象局发布高温预警之后,公司便将冷气开了个十足,四溢的凉气也渐渐抚平了恶劣天气所带来的工作焦虑。



裴珠泫从毕业起就在这家投行工作,本着出色的工作能力和业绩,不到30岁便已经是个不小的管理层,公司位置在伦敦金融城,写字楼的玻璃锃光瓦亮,是花大钱堆砌出来的一道极漂亮的人文风景,而出入其中的,自然也是一帮顶级的知识精英,在这群英伦资本家千篇一律的无情面孔中,裴珠泫也因为那张极美的东方面孔成为了其中最为惊艳夺目的存在。



裴珠泫来到办公室的第一件事,便是翻看桌上秘书为自己放置好的几份文件,小香包放在一边,不小心压住了其中一个的一角,直到把手里几个该签字的报告文件都处理完毕之后,裴珠泫才挑出那本水蓝色极薄的文件夹翻开。



竟然是一份简历…



裴珠泫蹙了蹙眉,这才想起上个礼拜结束的时候大老板倒是有提过这件事,公司这段时间在与韩国孙氏集团洽谈几个金融方面的业务,正巧孙氏的小女儿在英国读书,暑假到了,便想找一份实习,本就是一个小人情,即便是向来刚正严肃的英国人也没有理由不答应,于是就准备将她安排进裴珠泫手下的部门,不过说是来实习,其实也就是给她混个实习证明,毕竟谁都没指望要这种金尊玉贵的富二代真能做些什么。



水蓝色的文件夹看起来倒是精致,只可惜里面那份简历却实在是没什么好看的,除了学校那一栏能有几个字,剩下的经历部分几乎是一片空白,更别提什么奖学金之类的东西了,裴珠泫随手翻了一下,随后很快就将这份简历扔在了一边。



如她所料,果然是个不学无术的,21岁的人生大概除了纸醉金迷也没有别的,想到每年那些成绩优异却还是不得不被公司拒之门外的孩子们,裴珠泫还是忍不住在心里微嗤了一声。



这种衣来伸手的太子党,若不是凭着出身优越,怕是连来这里打杂都不够资格。




孙胜完从小生活在韩国最顶级的上流圈子里,身为孙氏唯一的小女儿,说是掌上明珠也不为过。且先不谈脾气性格,仅凭那天生一副极具混血感的面孔便让她自小在这群财阀富二代中出尽风头,人人都争着同她交往,漂亮的五官,再加上一副极适合搞音乐的好嗓子,可以说是被从小捧到大的名媛圈子里最为耀眼的一个。



不过也因为家里就这么一个女儿,孙父多少还是希望这孩子能有点出息,不一定要多出类拔萃,只希望将来他把公司交给她的时候,她有那个能力接下这个担子。



只可惜孙胜完插科打诨了二十来年,想让她一时上进也不太现实,孙父没有办法,看着自己的小女儿如今实在是离自己的期望差的太远,心中着急,便花重金将她塞到了英国最好的几所大学之一,并且在学期结束她嚷嚷着要回家的时候,勒令她留在英国实习不准回来。



对于父亲的命令,向来只会玩乐的孙胜完自然是十分不情愿,可迫于父亲的威压,她还是只能顶着这出了奇炎热的大日头,迈进那栋显得与她颇为格格不入的写字楼。



秘书将孙胜完带到了一间有着磨砂玻璃门办公室门口,敲了敲门。



一道微凉的声音很快从里面传来,声线倒是很柔软好听,“请进。” 



孙胜完跟着秘书走了进去,步子里透着随意,没有半分紧张或是尊敬谨慎的意思。



裴珠泫从办公桌后面抬起头,随后视线便直直的撞进了一双如小鹿一般漆黑透亮的眸子里,没有一丝的怯意,两人就这么直直的对望着,直到那人身后的门被秘书带上,一道恣意飞扬的声音才带着轻快的语调穿过空气。



“hi,你好,我叫Wendy。”




(二)




那是裴珠泫第一次见到孙胜完。


那人带着一头秀气的棕色短发,耳朵两边挂着一副闪着宝蓝色珠光stone henge的细长链耳环,白色的burberryT恤被她自己剪成了极短款,露出纤瘦有力的腹肌,浅色的超短裤下面是一双限量款的巴黎世家休闲鞋,除去手腕上那只看不清牌子的手表,光是这几个总造价便已经有几千磅,浑身上下,除了相貌比裴珠泫想象中的要更突出一些,其余的,简直与她印象中的纨绔子弟一模一样。



裴珠泫皱了眉,很显然,那人并没有把这份实习工作当作一回事,且不说这随性到极点的打扮,光是那副不以为然的表情,便已足够让裴珠泫感到不满。



孙胜完随意扫了一圈,往前迈了几步,最终停在了裴珠泫的那张大办公桌前,目光也自然的落在了那上面的一块印着Irene.裴字样的铭牌上,她看了一会,脸上忽然露出一抹玩味的神色,随后便扬起脸看向裴珠泫,问道,“你叫irene?”



裴珠泫冷着一张脸,并没有回答她,像是在观察眼前这个孩子到底能有多不懂礼貌,从进门起,对方身上那种不屑一顾的优越感就让她感觉十分不舒服,虽然在英国并没有那么严重的尊卑关系,但最起码的见面礼仪也还是该一样尊重,自己好歹也是她的上级,可那孩子却像是没大没小惯了,说话语气一点不像是个来实习的学生,反倒像是个来进行工作视察的老板。



孙胜完果然没觉得自己有什么不妥,见裴珠泫面无表情的一张脸也不回答自己,从鼻腔里发出了一声轻笑,自顾自的道,“诶…也太巧了吧,我前女友的英文名也叫Irene。”




孙胜完来实习的第二天,几乎整个公司都知道了裴珠泫的手下来了这么一位花枝招展的二世祖,而裴珠泫本就作为即使是精英倍出的金融圈里也备受瞩目的女神级人物,关于这两位的话题热度在公司里居高不下,有好事的男人会讨论同是东方面孔的裴珠泫和孙胜完,是成熟又女人味十足的裴珠泫更好看一些,还是年轻张扬又明朗的孙胜完更胜一筹。


虽然孙胜完的到来,让忙碌的工作节奏里多了许多茶余饭后的谈资,但却让向来只专心于工作的裴珠泫颇感郁闷。



孙胜完比她小了八岁多,除了纨绔随性,说话做事更是无知无畏,倒不是说她不想好好实习,只是她的确是什么都不会做,连复印打印这种小事都需要裴珠泫手把手去教她。裴珠泫也想过要不要把她安排进自己秘书手下干点杂活什么的就算了,可偏偏大老板叮嘱自己要好好带她,必须得让她正儿八经的学点东西再走。



裴珠泫工作七年,从未遇到过什么棘手的处理不了的问题,可偏就是在教孙胜完这件事情上犯了难。



“孙胜完,你到底有没有听进去,我让你检查了那么多遍,你这里怎么还是少了一个0,如果真的让你管理这些资产,公司差不多要被你赔完了。” 裴珠泫将孙胜完已经是第四份重写的报告重重的的往桌子上一扔,揉了揉太阳穴,冷冷的面部表情里透着明显的烦躁。



可站在一旁的孙胜完倒不觉得有什么,相比于自己这份报告又要被打回去重写的事实,她反倒是对裴珠泫的表情变化更有兴趣。



从她那天第一次见到裴珠泫起,那人就顶着一张面无表情冷冷的面孔,几乎从未对自己有过好脸色,那精致绝伦的五官在她的脸上简直是暴殄天物,所以这些天,哪怕是让那张脸上出现一点愠怒,也足以孙胜完感到惊奇。



“你生气了?” 孙胜完不以为意,嬉笑着一张脸,好像根本从来就没把裴珠泫当成公司的上级看待。



裴珠泫冷冷的睨了她一眼。



“我不是故意的少写一个0的。”



那人一脸笑意嫣然,根本就是没当回事,裴珠泫也气的懒得再开口骂她,索性不再理她,转头回去处理自己电脑上的文件。



“说真的,我来实习都快一周了,你好像从来都没有对我笑过,哎,你平时都是这样不苟言笑的吗?不会吧,你这样怎么会有男人喜欢你啊,就算你长得再漂亮,大家也都会对你敬而远之的。”



裴珠泫敲着键盘,充耳不闻。



见那人一副自己当不存在的架势,孙胜完索性一屁股坐上了裴珠泫的大办公桌,“其实吧我从小到大见过的模特儿明星不少,长得比你好看的也不是没有,但是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就觉得你和那些妖艳贱货都不太一样,你太冷,冷的像一座冰山,其实你这种好看的样貌,如果能多笑一笑,一定会魅力无敌的。”



孙胜完略带笑意,语气愈发诚恳,可忽然像是又想起来什么,语调又突然沉了下去,像是在自言自语,“唉不过,名字都是叫irene,性格差距怎么那么大?”



孙胜完说的是自己的前女友,来英国上大学认识的,漂亮,年轻,活泼又拜金,如果不是因为孙胜完那会儿确实人傻钱多,那女孩估计也不会心甘情愿就这样改变自己的性取向。



“其实现在想想,我那个前女友啊...长得也没多漂亮,至少就没你漂亮,也不知道我当时是发了什么疯被她迷的七荤八素的,你知道吗?她把我绿了的那天我差点没跳泰晤士河去。”



孙胜完也不知道来了什么劲,在对方没有任何的回应下,竟然愣是对着裴珠泫讲故事讲了快一个钟头,从自己小时候被捧着长大讲到突然就被扔来英国念书,再从自己幼儿园时候的初恋讲到前任出轨把自己气成了个筛子,活脱脱一部精彩纷呈又狗血的泡沫偶像剧。



而裴珠泫连赶她走都嫌麻烦,索性就让她呆在这自个儿念叨,好在她专注力向来很好,大不了就当是个背景音。



等孙胜完终于叙述完了自己前半生的人生剧本时,已经是快要下班的时间了,裴珠泫整理了自己的工作完成的情况,又列了明天的待办事项后,也不管孙胜完是不是还坐在自己的办公桌上,起身便要离开办公室,



“哎,你去哪?” 



孙胜完这才从桌子上跃下来,依然只收到一句那人冷冷的回复。




“下班。” 





(三)




裴珠泫本以为孙胜完只是不学无术加上脑子不是很灵光罢了,倒是没想到她脸皮居然也这么厚,竟然一路跟着自己来到了地下停车场,甚至还挤进了自己车里的副驾驶。



裴珠泫:???



孙胜完瞥头腼腆一笑,理直气壮道,“我今天都跟你聊了那么多了,那我们也算是朋友了对吧,是朋友的话就送我一程怎么样,伦敦的地铁真的太热了,我真的不想挤地铁回去。”



裴珠泫差点都要被气笑了,她在那里唱了快一个小时无人回应的独角戏,居然还敢说是“聊”?自己比她大了八岁多,即便不说是公司上级,也绝对轮不到可以互称朋友的关系。



“下车。” 裴珠泫面无表情的说了一句,那语气寒的几乎能把人冻出一个冰窟窿。



“你怎么这么小气?” 孙胜完撅起嘴,故作委屈。




“下车。“ 裴珠泫沉声重复。




“下就下。”



大概是裴珠泫的低气压确实有些可怕,向来没脸没皮的孙胜完竟也感觉有些怵了,为了自己今后的实习生活着想,她觉得还是要给自己留点余地比较好。



孙胜完堵着一口气乖乖下了车,走到车前还忍不住委屈巴巴的回头看了一眼,可裴珠泫却依旧选择无视,车轮方向一转,一溜烟便开了出去,片刻就没了踪影。



之后的一周,孙胜完依旧是在观赏裴珠泫的冷脸中度过的,不过倒是有了些进步,至少没再被裴珠泫沉着脸摔本子。


下午有一场公司日常的工作会议,裴珠泫作为中层之一需要去参加,本来是没有孙胜完什么事的,只不过大老板点名要孙胜完也去旁听学习,所以当孙胜完一件粉色t恤牛仔短裤坐在一群西装笔挺的男人中间,画面也显得有些滑稽。



裴珠泫将在这场会议上进行陈述报告,ppt一打开,孙胜完便不得不发出一声惊叹,画面简洁大方,字体清晰,语言表述流畅有力,逻辑更是缜密严谨,而当裴珠泫正式开始陈述时,孙胜完的脑子便更是只剩下了完美两个字。



优美流畅的英音张弛有度,语速不急不缓,面对任何提问都可以气定神闲的娓娓道来,再配上那张完美的脸,说是天之骄女也不为过,仿佛世界上的任何事情她都可以运筹帷幄,连自小见过无数上流社会精英人士的孙胜完,此刻也不得不承认裴珠泫的优秀。


孙胜完看着那台前游刃有余的那人,心中忽然生出某种怅惘来,优秀的人世界上何其多,这里的每一个人都在努力的为自己的人生打拼着,一步一个脚印的用高强度的工作才换来如今的光鲜体面,而自己,一个什么都不会的人,凭着出身,凭着父母,却轻而易举的就走到了与他们并齐的地步。



尽管大家没有说出来,但其实所有人都心知肚明,自己根本就没有资格和他们坐在一块。




“thank you for your attention。”  




孙胜完听的有些入迷,直到大家掌声响起,她才蓦地反应过来结束了,可还没等她从裴珠泫那一大段演讲的震撼中缓过神,抬眼的那一霎那,竟又猛地愣在了那里。



站在会议桌最前方的裴珠泫,一身剪裁得体的黑色小西装,垂在肩侧的长卷发乌黑闪亮,她的唇色偏红,显得肤色更是白皙胜雪,她弯腰收起自己的笔记本电脑,随后抬起头,向众人点了点头随后露出一抹微笑,那笑容显得十分职业,可即便如此,却还是让孙胜完一时间乱了心神。



好美...



真的好美....



她孙胜完阅美人无数,可从没有一个能美的像裴珠泫这般动人心魄。



她想,如果裴珠泫真的多笑一笑,那可就不仅仅是像自己说的那样魅力无敌了,怕是真的要祸国殃民,遍引无数君王不早朝。




下班之前,孙胜完依然如往常一样拿了自己新修改的报告大摇大摆的走进了裴珠泫的办公室。


裴珠泫连头都没抬,便冷冷的扔了一句话过来,“出去,敲门。”



“哦。”



孙胜完撇了撇嘴,难得听话的乖乖退了出去,她走到门口,装模作样的敲了两声,直到里面再次传出那道清冷的声音,才慢悠悠的晃进去。



“Irene姐姐。” 



裴珠泫被这突如其来的称呼喊的眉头一跳,有些惊奇的抬起眼看向来人。



孙胜完从来没有这么尊敬的叫过她,这是第一次,以往她都是直呼你。



“做什么?” 裴珠泫心里打起鼓,孙胜完这家伙该不会又是在打什么小主意吧。



“这是我听你的话修改好的分析报告,你看一下。” 



孙胜完今天实在是乖的有些不可思议,裴珠泫怎么看都觉得有些不对劲,接过那份报告的同时,忍不住开口问道,“你怎么了?”



孙胜完的眼睛很亮,比起两周前,倒确实是少了一些那种什么都不放在眼里的不屑感,“没怎么啊?”



裴珠泫又默默打量了对方几眼,确实也不像有什么事的样子,便也没再说话,低头翻起那份她交上来的报告来。



报告倒是做的不错,自己之前提出的问题也都认真的修改了,看来她终于有认真把心思放在这上面了。



“嗯,做的不错,没事的话你今天就可以下班了。” 裴珠泫点了点头,难得脸上露出了一点欣慰的神色,只是话语却依然简洁。



孙胜完在裴珠泫低头看报告的时候,便一直盯着裴珠泫的脸瞧,只觉得那张脸果真是越看越好看,越看越有种十足动人的美感,以往总觉得她美是美,可因为实在太过没有人情味,魅力也减了大半,可如今看来,神色柔和下来的裴珠泫是真的让她有种忍不住想要靠近的欲望。



“那你呢?” 



裴珠泫瞥过眼,“什么?”



“你什么时候下班?”



裴珠泫回头看了一眼自己电脑上还没有处理完的数据,“今天加班。”



她语气平静,仿佛加班这件事早已经习以为常。



“你怎么每天都加班?” 孙胜完睁大眸子,不可思议道,至少在她实习的这些天里,裴珠泫加班的日子远远要多过于她准时下班的日子。



裴珠泫懒得理她,加班这种事还有什么好解释的,工作常态罢了。



“你一直都这么努力吗?那你小时候成绩是不是特别好?我听carol说你当年也是因为在这家公司实习成绩出色才会被留下来的?唔听说英国不是很难拿工作签证,你那时候一定有很多人和你竞争这个位置吧?好厉害,能混到现在这个位置......”孙胜完又开始自顾自道。



裴珠泫没有要回答她任何问题的意思,只是懒懒的听着,可随后孙胜完忽然话题一转,倒是让她微微一愣,



“哎对了Irene姐姐,你有朋友吗?” 



裴珠泫眯了眯眼睛,可再一看发问的那人,又不似以往带着那种开玩笑的意味,反倒是带着几分难得的真诚。



也许是孙胜完今日工作做的不错,让裴珠泫也不再觉得她像之前那样烦人,于是缓了语气回答,“谁会没有朋友。”



孙胜完继续追问,“哪种朋友?男朋友?还是女朋友?歪果仁?”



裴珠泫转头看向她,扬起眉,仿佛在说你到底想问什么。



见裴珠泫也不回答,只是目光带着探询的意味望着自己,孙胜完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忽然就又不想问这个问题了,垂下眸子忽然说起自己来,“其实我朋友还挺少的。”



“虽然从小到大,有不少孩子都跑来跟我玩,但是我知道,他们其实不是自己真的想要过来跟我玩,而是他们的父母告诉他们,说跟孙氏的小女儿做朋友,能得到很多很多的好处。我给他们分很多很多的糖,送很多很多玩具,我以为这样就能交到好朋友,可是长大了我才发现,原来再多的糖,再多的玩具,都抵不过我父亲的一句话,Irene姐姐你也觉得我就是一个不学无术的纨绔富家女吧,其实我自己也这么觉得,我什么都不会做,什么都做不好,活了二十多年,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如果没有我父亲,我大概一文不值,如果没有我父亲,大概也没有人会真的愿意跟我做朋友的。”



习惯了孙胜完张扬着的样子,面对眼前这个神情低落,甚至有些自怜自艾的人,裴珠泫一时间还有些没有反应过来。



“你在卖惨吗?” 裴珠泫语气有些冷,她可从来都不是一个会给流浪汉投钱的人,不是她没有同情心,只是她很不喜欢那种宁可乞怜为生也不愿做出一些改变和努力的人。



孙胜完只微微愣了一瞬,但转眼间便又恢复如常,露出与往常一般无二飞扬的笑容,装作哀叹道,“哎呀,果然还是被你看穿了啊…”



裴珠泫撇了她一眼,“不要想指望靠卖惨赚取别人的同情,也别以为我会因此给你少布置一些工作、你已经比大多数人幸福,世界上比你可怜的人远比你想象中更多。”



孙胜完愣了一愣,“哎....我没有...”



裴珠泫不耐的打断她,“明天不许迟到,所有工作都要像今天一样按质按量完成。”





(四)



也许是因为裴珠泫一丝不苟的严格要求,孙胜完的实习工作倒是做的有些进步,虽然有时候还是会因为不够细心出一些小纰漏,但也都无伤大雅,除此之外,孙胜完也还是会有些不好好穿衣服,进门不敲门的坏习惯,但想着孙胜完没两个星期也要实习结束离开,裴珠泫便也都由着她去了。


这段时间,孙胜完每天跟着裴珠泫做项目,愈发觉得自己需要学的实在是太多了,好在裴珠泫本来也对她没抱什么太大的期望,孙胜完不会的地方,也都耐着性子一点一点的去教她,如果说两三周前,两人是连上下级都不如的关系,那如今便是向前迈了一大步,倒有点亦师亦友的意思了。



离孙胜完实习结束还有一周的时候,这天下班,孙胜完又故技重施挤上了裴珠泫的小座驾,只不过这一次裴珠泫倒没再压着嗓子撵她下车。


“嘻嘻,我家住kings cross,你把我送到那边地铁站放我下来就好。” 孙胜完仰起脸,毫不客气道。


裴珠泫淡淡的扫了她一眼,也知道那人死皮赖脸的定不会乖乖下车,便没再说话,一脚踩了油门,开车驶了出去。


伦敦拥挤又狭窄的街道上,到了下班时间便有些堵,长时间的等待让孙胜完实在有些受不了那人过于冷漠的性子,她觉得如果再不说点什么,自己就真的要憋死了。


“对了Irene姐姐,你一个人住吗?”


裴珠泫认真开着车,听到那人发问,只是简单的嗯了一声。


“我也是,我妈怕我住ensuite遇到不好的室友,非让我租了个studio,但是住studio实在是太无聊了,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放暑假大家都回家了,就我一个人留在这里,没有同学没有朋友,每天回家就只能抱着手机看电视剧,哎对了,最近有一部特别好看的剧不知道你看了没……..”


裴珠泫淡淡的听着,那孩子一旦开启话痨模式,就停不下来,完全不需要人回应,自己就能说上好几十分钟,也不知道是攒了多久的话没说非要一次性倒个干净。


“到了。” 孙胜完还在喋喋不休的时候,裴珠泫已经将车开到了孙胜完所说的地方,趁她停顿的间隙,这才插上一句。


孙胜完看了看窗外,神情还有些意犹未尽,“啊…这么快就到了啊。”


裴珠泫挑了挑眉,快吗?本来二十分钟的车程,因为堵车足足开了快一个小时才到。


裴珠泫看孙胜完坐在副驾上连安全带都没解、好像并没有要下车的意思,便又问了一句,“不回去吗?”



孙胜完看着窗外,想到自己回家又得一个人,一种难以言喻的孤独感便涌了上来,她抿了抿唇,忽然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似的,转头对裴珠泫道,“姐姐,我们去吃饭吧,你想吃什么都行,我请客。”




裴珠泫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鬼使神差的答应了这个小鬼的邀请,明明自己是从来不在外面吃晚饭的,也许是因为那双太过明亮又闪着期待的眸子,那一瞬间竟让她觉得无法拒绝。


“你想吃什么?” 就算孙胜完说随便自己吃什么,可裴珠泫终归还是有着身为年长者的自觉,主动问道。



“韩食吧,好久没吃国内的东西了。”



裴珠泫点了点头,没有反对,随即便开着车带孙胜完来到了一家口碑不错的韩料店。



两个人坐下之后,几乎都是孙胜完在点菜,反正问裴珠泫,她也只说自己吃什么都可以。



等菜的间隙,孙胜完又忍不住开始发问了,“姐姐平时晚上都回去自己做饭啊?”



“嗯。”




“都做什么呢?”




“韩食。”




“什么韩食?”




“拌饭。”




孙胜完忽然觉得好心累,跟对面那人说话完全就是自己问一句答一句,完全不知道该怎么把聊天继续下去。


“我本来觉得自己一个人回家吃饭好心累,可是感觉和姐姐坐在一起吃饭反倒更心累,你就不能多说几个字吗?” 



裴珠泫挑眉看她,“你想让我说什么?”



“比如我问你平时做什么东西吃,你可以说我经常在家做韩食吃,有炒年糕,泡菜炒饭,石锅拌饭, 紫菜包饭….等等, 然后你说完了,可以再反过来问我,比如,那你晚上在家都吃什么呢?然后我会说,我会去Tesco买快餐饭,要不然就是叫外卖,实在不行,我还可以下拉面吃,然后我再问你你喜欢吃什么牌子的拉面呢?你可以回答农心拉面,或者是安城汤面,我就可以说,太好啦!我也喜欢吃!!咱们真是取向一致呢!!”


裴珠泫看着对面那人配合着惟妙惟肖的表情,自导自演的一出大戏,忽然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只有眼角不自觉带出的那一点笑意泄露了她此刻微妙的情绪波动。



“你倒是挺会聊天的。” 裴珠泫语气淡淡,也听不出来她到底是在赞许还是在讽刺。



孙胜完耸了耸肩,“就那样吧,也没什么会不会聊,想要聊的话自然就聊下去了,不想聊的话,说什么都一样。”



这时服务员端着菜上了桌,裴珠泫低下头,应了一句,“倒也是。”



孙胜完低头捣着碗里的炒年糕,也不知在想些什么,刘海垂下的阴影挡住了眼睛,随后拈起一块放进嘴里,正咀嚼着,忽然,她抬起头又看向了裴珠泫的眼睛,笑起来,“其实姐姐要是不想跟我聊天,也没关系,就当作你自己在家吃饭就好,没必要一定要和我说话的。”



裴珠泫愣了愣,嘴上的动作忽然有点顿住,她与孙胜完对视着,一时间也不知道该如何反应。



“害,我就是想找一个人陪我吃饭而已,就是总觉得自己一个人在家,太无聊了,哪怕是什么都不说,有个人在我身边,我就挺开心的,哎姐姐,你说我是不是可以考虑养一条狗?猫也行。” 孙胜完笑道。



裴珠泫眯了眯眼睛,直到刚刚那一瞬间,她似乎才突然意识到,孙胜完的年纪其实也并不大,害怕孤独,需要人陪,说到底也只是个还没长大的孩子罢了。



“想养就养吧。” 裴珠泫道。



孙胜完又扬起脸,“那姐姐喜欢猫还是狗?” 



“都不喜欢。”



孙胜完丧气,嘟起嘴,“我看姐姐是连人都不喜欢吧。”



裴珠泫挑眉,“看情况。”



“看情况?难道说姐姐有喜欢的人吗??是什么样的人?理想型?男的吗?” 孙胜完顿时来了兴趣,连连发问。



裴珠泫有些头大,感觉自己似乎又给自己挖了一个坑,只好板起脸,命令道,“吃饭。”



“不吃,除非姐姐告诉我。” 孙胜完瞪大眼睛道。



裴珠泫扶额,二十一岁的孩子真的很难搞,可看着对方那一脸无辜的神情,睁着一双亮闪闪的大眼睛,自己好像又没办法真的因为这点小事就对那人发脾气,只好叹了口气问,“你到底想知道什么?”



孙胜完忽然抬起眼,直直的看着对方,目光里似乎有什么东西在轻轻扰动着,像湖面掀起的一小圈微澜,有种说不出的阑珊悸动。



“我就想知道姐姐会不会喜欢….”



孙胜完顿了顿,没有把那个我字说出口,她从未有过这样情怯的体验,以往她都是心里想什么就说什么,有喜欢的人就会冲上去告白,才不管对方是不是也喜欢自己,可是此刻的她,却在即将说出口的那一瞬间,突然退却了,或许是因为她潜意识里很清楚的知道答案是什么,又或许是直到这一刻她才意识到自己从来就没有什么能够足以让别人喜欢上自己的资本。



孙胜完终于明白自己一直以来到底为什么会时常陷入那种可怕的孤独感中了,因为她的内心深处从来就不够丰盈,她对于那些不是她亲手挣得的一切都抱有极大的不安感,因为那不是她的,是她父母给她的,其实她一直都是一无所有的人,脱去孙氏千金光环的她,其实,根本什么也不是。



“会不会喜欢...”



孙胜完眨了眨眼睛,好像泄了一口气,可转瞬又扯开了一个笑容,故作轻松道,“会不会喜欢一个一无所有的人。” 





(五)




孙胜完的实习期还有两天就要结束了。



其实连裴珠泫都不得不承认,孙胜完在这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内的进步之大。从一开始连打印机都不会用的无脑富二代,到真正能够完整独立的写出一份像模像样的分析报告来的实习生,这中间其实除了裴珠泫对她的严格要求和手把手教她的耐心以外,也是因为她自己确实是有下功夫在不断学习。



裴珠泫松了口气,对孙胜完的表现表示满意,虽然她还是离正规招进来的实习生标准还有些距离,不过至少那孩子结束回去的时候也是真的有学到东西,自己也算是完成了老板交代的任务。



不过,也许是因为实习快结束了,那孩子好像竟开始偷起懒来。



“carol,wendy今天还没有来吗?” 裴珠泫皱着眉头问道。



“还没有。” 秘书看了一眼那张空荡荡的小办公桌,摇了摇头回道。



裴珠泫看了一眼手表,已经是上午十一点了,孙胜完迟到了快两个小时,是不小心睡过了?还是看实习快结束了,就放松自己了?



想到这里,裴珠泫眉头蹙的更紧了,除了那种只会摇尾乞怜的人,还有一种她十分讨厌的人就是有始无终的人。



而她也并不希望孙胜完成为那样的人。




“她有跟你请假吗?”




carol再次摇了摇头,“没有。”




裴珠泫走近,沉声道,“把她的电话给我。”





裴珠泫在尝试两次之后,终于拨通了孙胜完的电话。



“喂?irene姐姐。” 



电话那头的声音听起来似乎有些有气无力,裴珠泫眉头一皱,心中立刻就有了一些猜测,“生病了?”



“嗯..对不起啊irene姐姐,我忘了请假了。”孙胜完的声音听起来有些虚弱。



“知道了,那你好好休息吧。”



裴珠泫没有多说什么便挂了电话,对她来说,生病并不算什么大不了的事情,能够在忙碌的工作节奏下保证自己的健康,也是作为一个优秀的投行人所必备的能力,如果连自己的身体都没有办法照顾好,那也没什么理由能让客户把资产放心的交给自己。



不过话是这么说,孙胜完到底还只是一个半大孩子,裴珠泫本以为她只是感冒发烧之类的小病,应当可以好好照顾自己,可没想到却在她快要下班的时候,接到了孙胜完打来的电话。



“Irene姐姐….” 孙胜完的声音听起来似乎比早上更加虚弱了。



裴珠泫皱了眉,又听电话里的那人继续道,“你…能不能带我去医院啊,我肚子..好疼啊…”



等裴珠泫赶到孙胜完家的时候,打开门的孙胜完整个脸似乎都因为痛而纠结在了一起,裴珠泫把孙胜完抱上了车,加了油门,便迅速开了出去。


裴珠泫一路上一句话都没说,只有眉头紧紧的拧在一起,反倒是孙胜完虽然疼到就差打滚了,却还是努力展开笑颜,念念叨叨的说自己可能是吃坏肚子了,虽然很不好意思但现在自己在伦敦能找到的人就只有裴珠泫云云。


“疼就少说点话。” 裴珠泫终于还是忍不住出声说了一句,明明都痛成那个样子了,怎么嘴还是停不下来。


孙胜完撇了撇嘴,本来肚子就已经很痛了,裴珠泫那种凉凉的语气更让她觉得难受,忍不住就委屈起来,“我都这样了,你就不能对我温柔一点么…”



裴珠泫握着方向盘的手紧了一紧,终于还是缓了语气,“马上就到医院了。”




孙胜完得的是急性肠胃炎,医生说可能是因为饮食不当造成的,休息几天应该就没事了,裴珠泫放下了心,交了费用之后,走到输液区看着一个人乖乖坐在那里打着点滴的那个小孩,竟忽然有种没来由的心疼。


“输完这瓶,就可以回去了。” 裴珠泫在孙胜完的旁边找了一个位置坐下。



孙胜完点了点头,唇色还有点苍白,“嗯。”



“姐姐,我想看电影…打点滴好无聊啊…” 没过一会功夫,孙胜完就按耐不住了,自己的手机出门走的急也没来得及拿,现在就干坐在这里看着输液瓶两秒才滴下来一滴,整个人都要枯了。



对于此时这个可怜巴巴的这个小病号,裴珠泫忽然有点狠不下来心来拒绝她,她拿出自己的手机,给她点开了一个视频app,“想看什么?”



“唔…那就爱乐之城吧。” 孙胜完神色愉悦道。



裴珠泫把手机递到了孙胜完的眼前,因为孙胜完一只手打着点滴不方便拿,便一直帮她举着。



“姐姐你举着多累啊,给我吧,我用左手拿着看。” 孙胜完伸手便要去够那只手机。



可裴珠泫是坐在孙胜完的右手边的,孙胜完左手拿着的话就会别着身子,除非她不想和裴珠泫一同分享这部电影。



孙胜完的手指碰到了裴珠泫的手背,甚至是覆了上去,裴珠泫可以感受到那人手心里传过来的温度,比她想象中要温热,那只小手很柔软,一瞬间的接触竟让已经裴珠泫感到有些不自觉的手心发烫。



“还是我来吧。” 



裴珠泫没什么表情,拒绝了孙胜完伸出来的手,就这么举着,两人因为那小小的屏幕,身体也不自觉的凑近了些,看到情节动人处 ,孙胜完看的起劲,反倒是裴珠泫有些尴尬的老脸一红。



孙胜完用余光注意着裴珠泫,竟恰巧发现裴珠泫的脸色竟比之前红润许多,顿时忍不住开口调戏,“不是吧姐姐…你连看这么清水的爱情电影都会脸红?”



裴珠泫的眸子闪了闪,有些尴尬的撇过头去,“我没有。”



孙胜完看着那人故作淡定的样子,努力忍住不让自己笑出来,“姐姐你该不会从来没谈过恋爱吧?”



裴珠泫转头狠狠的瞪了孙胜完一眼。



以裴珠泫这么优秀的条件,追她的人大概能排满一整个牛津街,要说从来没谈过恋爱,孙胜完实在是有点不相信。


事实上,裴珠泫也并非真的一次恋爱都没有谈过,只不过那都是大学时候的事情,如今她工作都已经七年,对于那种似是而非的感情,早就已经生疏的不知道爱为何物了。


“哎?真的没谈过吗?” 见裴珠泫没有回答,孙胜完还以为她默认了,顿时瞪大了眼睛,一副不可思议的模样。


孙胜完自顾自的念着,说完又往裴珠泫的脸侧凑了凑,像是要把她的脸盯出一个花来,“怎么可能?”


裴珠泫受不了那人的目光就这么赤裸裸的盯着自己,像是非把自己看穿了才肯罢休,索性转过头去回视她,可头刚一撇过去,裴珠泫竟猛然发现那孩子竟然已经凑到了自己的跟前,如今面对面的两相对视,几乎就要鼻尖对着鼻尖了。


孙胜完气息灼热,裴珠泫几乎可以感受到那股淡淡的热气。


那人的眼神很直白的看着自己,脸上的表情既温柔又复杂,好像在思考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你….” 裴珠泫被那人实在盯的有些发毛,不自觉的拉远了身子,微微张了张口。



孙胜完嘴角掀了掀,其实从裴珠泫来家里接她去医院开始,她就一直很高兴,甚至可以说是心花怒放,尽管肚子痛到差点让自己昏过去,可一看到裴珠泫,好像所有的疼痛都轻飘飘的飞走了,她觉得裴珠泫好像真的是自己的一剂灵药,比什么输液点滴都要管用多了。



“姐姐要是没有谈过恋爱的话….” 



孙胜完低下眉,嘴角的笑意又拉大了几分,她顿了一下,随后忽然抬起脸,眼神热切又明亮,像是一个滥用天真的小孩子,带着青春期独有的无知又无畏,问道,“那跟我试一次怎么样?”



“姐姐….做我的女朋友吧?”



空气忽然安静的可怕,孙胜完紧紧的盯住那个人,不知觉的连声音竟都带了一丝颤抖。


对面的人像是愣住了,似乎根本没有反应过来。


许久之后,孙胜完带着她的骄傲与自卑,还有这些天以来所有的小心翼翼,再次启口,


“可以吗?姐姐....”

评论(34)

热度(1764)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