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z

葡萄绿柚加珍珠

【粉蓝】To reach you(下)

很希望大家能耐心读下去,虽然真的有点长,但是我确实是很认真很努力写了😭😭


(六)


孙胜完从小到大几乎没有为自己的社交操过心,以她的出身条件,不论男女,只要她站在那里,就立即会有人生扑过来。


孙胜完在圈子里其实也有几个玩的好的朋友,不过也只是表面上,富贵家庭养出来的孩子多少都有些性格上的问题,要么目空一切,要么眼高手低,而那些爱慕虚荣,带着攀龙附凤之意来接近她的人,孙胜完则更是见的多了。


原本,孙胜完自己也好不到哪里去,只不过被扔到英国来念书的这几年,因为被塞进了一所英国知名学府,身边环绕着的也不再是那些混吃等死的纨绔,勤学苦读的学霸变多了,连带着让孙胜完竟也开始对自己这虚度了二十年的人生逐渐产生了怀疑。


她的交际圈变窄了,生活状态也时常变得只有自己一个人,谈了两次恋爱,可有时候还是会觉得空虚,于是她只能靠那些昂贵的物质去填满自己的生活,不光是对自己,对待自己的前女友们也是出手阔绰,她以为这样就能稀释自己一直以来的孤独,就能缓解她莫名其妙的不安,可事实上,她依旧像是漂泊穿越在一场没有终点的旅行,沉迷在肆无忌惮的享乐中,也不知道生活的意义到底在哪里。



她被父亲勒令留在英国实习,本想着不过是打着实习的名义混日子罢了,可却没想到遇见了对她的身份并不买账的裴珠泫。



那人似乎从来就没把她当什么千金贵女,甚至对自己说,“如果你是来实习的,就不要再妄想着可以在这里混日子,从你跨进这座大门起,你就什么也不是了,你在这里,只是一个普通的实习生,你既然得到了无数比你优秀的同龄人梦寐以求的机会,你就必须让自己变得配得上它,你要记住,身份,权势,金钱也许可以令人获得敬畏,艳慕,但是唯独尊重,你必须靠自己的实力去取得。”



孙胜完本还不以为然,可直到看到那个演讲时意气风发的裴珠泫,她才忽然发觉,原来,一个自信又强大的女人竟是那么的有魅力,原来,对于那样一个惊才艳艳的女人来说,其实美貌才是她最不值得一提的东西。


孙胜完不是一个能藏的住喜欢的性子,毕竟自小到大,她就没有修炼过这项技能,因为但凡是她想要的,几乎就没有她得不到的。


但是很显然,裴珠泫会是她二十年以来经历的唯一例外。



医院里的裴珠泫显的有些愣住,这大概也是她这么多年来听过的最不可思议的告白了。



“姐姐…做我的女朋友吧,可以吗?” 孙胜完的眸子此时看上去单纯又无辜,像是某种等待投喂的小动物。



事实上,裴珠泫也不是没有经历过更直接的告白,只不过这话竟然是从孙胜完嘴里说出来的,这比谁都让她觉得难以置信,所以她此刻唯一能想到的合理解释,就是孙胜完在开自己的玩笑。



“这一点也不好笑,孙胜完。” 



孙胜完看着那人有些严肃的神情,下意识的移开目光,她其实早就明白裴珠泫会有什么样的反应,只不过她从来都不是一个会隐藏自己心思的人,就像是一颗坚硬的大石头,纵使知道自己撞上去会头破血流,可她还是要去尝试那份残酷,不然的话,她怎么知道那石头里会不会还藏有一份柔软,会不会那些外表看起来的尖锐和凌厉只是一场虚张声势。


孙胜完扯开笑,摆出一副轻松的表情,这是她早就打算好的反应,从她说出那句话时就做好了准备,“是挺不好笑的哈哈哈,我还以为姐姐会很堂皇呢,毕竟是连看个爱情电影都会脸红的人。” 



“幼稚。” 



对于孙胜完的解释,裴珠泫并没什么表情,最终也只是冷冷的吐出一句。




孙胜完在实习的最后一天,还是准时来上班了,尽管前一天她还因为肠胃炎痛的死去活来的,她与公司里一些相熟的同事打了招呼后,便来到了裴珠泫的办公室,这次倒是没有忘记敲门。



“请进。” 裴珠泫的声音依旧清冷如常,不过听在孙胜完的耳朵里却喜欢的要紧,只是这份喜欢很快就再也听不到了,这让孙胜完突然有点后悔之前进门不敲门的坏习惯,简直让她少听了好多次这样好听的“请进”。



裴珠泫依然头也没抬,但是仅凭那人的脚步声,便知道是谁来了。




“Irene姐姐,我来上班了。” 




裴珠泫抬起眸,看向来人,孙胜完笑的乖巧,穿着依旧随意,不过看上去倒是比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要低调许多。



“好多了?怎么不在家休息?” 裴珠泫难得对孙胜完嘘寒问暖。



孙胜完笑开,点了点头,“没什么大问题了,毕竟是最后一天实习,我当然要做个有始有终的人。”




孙胜完果然如她所说的那样,做到了有始有终,即便是最后一天的工作,她也依旧完成的很出色。


裴珠泫下班之前,孙胜完送来了一件礼物。


是一条卡地亚的项链,价格比起孙胜完以往送女友的要便宜一些,毕竟对于裴珠泫这样的女人,东西也并不是越贵才越能配的上她。



“送你的。” 孙胜完把礼品盒递了过去。



裴珠泫接过随后打开,在看到那条项链的一瞬间,竟有些怔忡,自己办公室的茶几上曾放过几本时尚杂志,自己那天不过是随手翻到了一页,看到了这条项链,还没来得及翻页,便被当时进门不敲门的孙胜完打断了,之后那杂志便也就留在了那一页,自己也再没有翻过。



孙胜完的细心程度让裴珠泫感到诧异,而她也不得不承认孙胜完挑选礼物的眼光确实不俗,这的确是自己中意的东西。



“你可别说不收,我可是很少送不是我女朋友的女人礼物的。” 孙胜完见那人露出一副犹豫的表情,生怕对方又给自己退回来,急忙摆手后退了退。



裴珠泫微笑了笑,看向她,随后便作势要去掏自己的钱包,“多少钱,我转给你。”



“裴珠泫!” 


孙胜完这一声,让两人都愣了。



裴珠泫不知道孙胜完是从何处知道的自己韩文名,她好像从来告诉过那人自己叫什么,而孙胜完也因为不小心暴露自己通过carol找到了裴珠泫在社交网站上的账号从而知道她韩文名的事实感到有点心虚。



“反正你不是也一直觉得我是个不学无术的富家女么,纨绔富家女什么都没有,就是钱多,所以你没必要因为钱跟我争这些,我送你礼物,是想感谢这些天你对我的照顾,我喜欢你,我觉得你是个好人,所以我才会送你礼物,我就是一个挺肤浅的人,不知道还能通过什么方式表达我的心意,如果你不接受的话,那这个礼物我也只能扔掉,反正对我来说也没什么用。” 



孙胜完故意露出一副纨绔的表情,在这场莫名其妙的角逐里,明明她想逃的远远的,可偏偏说出口又变成了一个张牙舞爪的小狮子。



裴珠泫愣了愣,不知道为什么,尽管自己曾经确实以为孙胜完是一个纨绔的富家女,可真当那人也承认自己是那样的人以后,裴珠泫又实在很想反驳。



孙胜完的笑容里似乎有点凄惶,裴珠泫觉得那不应该是在孙胜完脸上出现的表情,她应该是张扬又明媚的,带着一点出身优越的高贵和骄傲,可为什么要在自己面前用这种自以为是的表情去掩饰内心的卑怯?



“孙胜完。”


裴珠泫最终还是以年长者的身份唤了她的名字。



“你要知道,自卑这个词,不是每个人都配得上的,而你,也不该是其中之一。”






(七)




— 我的自卑,大概是从爱上你的那刻才有的




孙胜完实习结束以后,便与裴珠泫断了联系,她没留那人任何的联系方式,除了裴珠泫网上不怎么更新的那个社交账号,孙胜完对裴珠泫几乎一无所知。


再一次见到裴珠泫的那天,是一个很巧的周末,那时候孙胜完已经开学了,上一学期将将飘过的分数让她顺利升进大四,临近毕业,周围的同学也都纷纷开始着手准备自己的毕业论文,孙胜完也决定跟着自己在LSE认识的学霸好友在周末一起去图书馆学习。


可LSE的图书馆向来人满为患,等两人下午到那里的时候,也很难找到什么座位了,于是两人一合计,便决定出去找个安静点的咖啡馆,学习之余还能放松心情,倒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孙胜完就是在那家咖啡馆遇见的裴珠泫,伦敦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但是这样遇见,倒真的算是挺巧的。



因为是孙胜完先看见的裴珠泫,于是便主动上前打了招呼,“Irene姐姐?”



裴珠泫在周末的下午会很喜欢出来看书,坐在这家她常来的咖啡馆里,放松一周的忙碌带来的压力,她从书间抬眼,正巧撞进一个人的软眸里,与第一次见到孙胜完时一样,有些诧异。



孙胜完今日穿的很简单,是很日常的女大学生的风格,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她似乎开始不再选择用一身的名牌来堆砌自己。



“好巧啊!” 孙胜完一如既往的笑容明朗,说实话,她能再次见到裴珠泫真的很高兴,高兴的她差点没有当场蹦起来。


裴珠泫点了点头,看向孙胜完手里的笔记本电脑。



孙胜完见那人目光疑惑,便主动道,“我们是来学习的,大四了嘛,要开始准备毕论了,你不知道,我们图书馆的人简直太多了,所以啊,我们实在没办法,只能跑来这里了,哎姐姐你也是来看书的?挺好,可以充实自己还可以放松压力,你是不是经常来这家咖啡厅啊?对了你知道这家咖啡厅哪款咖啡好喝嘛……”



孙胜完的话唠习惯还是没变,一高兴就能叽叽喳喳说个不停,幸好朴秀荣走来打断,不然也不知道她什么时候能把自己的话匣子里的话全部倒完。



“胜完,这是?” 



朴秀荣是孙胜完在LSE同专业的同学,家境虽然一般,不过学习却一直名列前矛,是在国内考上首尔大学之后申请过来交换的,她走过来孙胜完的身边,心里不由对面前坐在那里的女人的美貌惊叹不已。



“啊,秀荣,这是Irene姐姐,是我暑假实习时候带我的manager。” 



孙胜完给朴秀荣介绍着,她和朴秀荣是近两个月才变得熟悉起来的,以往只知道有这么个人,但因为学霸和学渣之间向来存在的鸿沟,孙胜完也从未想过要和朴秀荣交朋友,不过这学期开学以后,孙胜完却像是忽然转了性一般,大课也开始会去上了,不懂的问题也想着要去问老师,与朴秀荣见的面多了,两个人自来熟的性格一拍即合,关系自然也变得亲近了起来。



“哇塞,她也太好看了吧。” 


孙胜完和朴秀荣在隔着裴珠泫大约两三米远的地方找了个位置坐下来,一坐下,朴秀荣就忍不住感叹道。


孙胜完竟没来由还有些骄傲,“Irene姐姐最不值得一提的就是美貌。”


“你跟这样的女人相处了一个多月,你竟然都没有喜欢上她?你不是弯的吗?这么坐怀不乱我都要开始怀疑你的性取向了。”朴秀荣喝了口咖啡,取笑道。



孙胜完翻了朴秀荣一眼,“两码事。”



“你真不喜欢?” 从刚刚进门看到裴珠泫起,孙胜完那激动的小表情就根本也藏不住,朴秀荣若是连这点都看不出来,那也太没眼色了。



“喜欢啊。”孙胜完坦然承认。。



朴秀荣又惊奇,“你喜欢怎么没去追?你不是说对于女人,你从来就没有失手的吗?”



孙胜完毫不在意,“喜欢也要配的上好吧。”



“我的天,这世界上居然还有孙大小姐觉得配不上的人。” 



孙胜完偷偷瞥了一眼坐在那里读书的裴珠泫,随后忽然笑起来,“现在是有点,但我又没说一辈子配不上。”




孙胜完和朴秀荣学了一下午,可向来认真专注的朴秀荣因为那么大个的美女坐在那边心猿意马,目光总是忍不住瞥过去,反倒是孙胜完从容淡定的,一直只专注于学习。



“你再这么看她,我都怀疑你性取向也要变成女的了。” 孙胜完忍不住拿笔敲了一棒子朴秀荣的头。



朴秀荣的目光这才收回来,捂住头道,露出一抹坏笑,“要是Irene姐姐的话,我可以。” 



“你不行,我不许。” 孙胜完瞪了瞪眼睛,眸子满是警告的意味。



“干嘛,只允许你喜欢,不许别人喜欢啊,霸道。” 



朴秀荣不满的努了努嘴,可见孙胜完作势还要打自己头,急忙又道,“好啦好啦,我就开个玩笑嘛,我对Irene姐姐,那是对美女的欣赏,我只喜欢帅气的小哥哥,不过,话又说回来,你那么有钱,哪个女人不是都勾勾手指头就跟你跑了,哪怕是纯直女也不例外,怎么这次就马失前蹄了?”



“她不一样。” 



孙胜完撂下这简洁的四个字,还没等朴秀荣问“有什么不一样”,便忽然站起了身。


孙胜完刚刚瞥眼看到裴珠泫开始收拾桌子,便以为她要离开,急忙追了过去,“你要走了?”



裴珠泫被忽然跨到自己面前的那人吓了一跳,否认道,“啊...没有..”


孙胜完刚松下一口气,便听那人说,“晚上一起吃饭吧,好久没见了….” 



裴珠泫停顿了一下,目光忽然瞥见了那边正看过来的朴秀荣,于是又道,“叫你女朋友也一起吧。”





(八)




对于裴珠泫误以为朴秀荣是自己女朋友这件事,孙胜完并没有解释。



一方面是她觉得其实也没什么必要解释,一方面是她又很想知道裴珠泫对于自己有女朋友这件事到底是怎么看的。



三个人来到了一家韩式料理店,孙胜完在来的路上把裴珠泫误会的事情告诉了朴秀荣,朴秀荣主动提出不如就把这场戏演下去,也好看看两个人到底还有没有发展下去的可能。



只不过孙胜完没有想到,朴秀荣不仅在学习上成绩出色,居然连演戏也是一把好手,简直把一个欺骗孙胜完感情的拜金女演的入木三分。



“胜完~我不想吃韩食了,我想吃法餐~” 



孙胜完被朴秀荣那油腻的声音刺激的眉头一跳,但是在裴珠泫看来,不过只是一种扭曲了的宠溺神情。



“呃…下次吧,下次带你去。”




“哎我听说LV又出新款了,到时候我们带着小包包一起去好不好?”



孙胜完差点没把白眼翻出来,朴秀荣真的掌握了一个拜金女的灵魂精髓,她悄悄瞥了一眼裴珠泫,见那人低着头似乎充耳不闻的样子,便也只敷衍的应了句,“好。”



裴珠泫自顾自吃着自己碗里的菜,听着对面那对小情侣腻腻歪歪的声音,感觉有点烦躁,之前实习的时候,她就记得孙胜完曾跟自己说过前任女友出轨的事情,如今看来这一个,大概也不是什么善茬,裴珠泫不禁在心里惋惜,孙胜完挑礼物的眼光不错,可找女朋友的眼光倒着实差了些。



一顿饭结束后,裴珠泫开车把两人送回家,朴秀荣家就在附近,很快就到了,她下车以后,便只剩孙胜完和裴珠泫两人。



孙胜完再一次坐上裴珠泫的副驾,熟悉的感觉让她感觉有点小激动,她忽然想起几个月之前两个人坐在车里,只有自己自顾自说话的模样,竟觉得那时侯的自己实在是有些滑稽,不自觉的就笑了起来。



“你笑什么?” 裴珠泫在看后视镜的时候,不小心瞥到孙胜完的一脸偷笑,她有点奇怪,便问道。



见裴珠泫主动搭话,孙胜完一时高兴就又变得话多了起来,“啊…没事,哈哈哈我就是想起几个月前我老是自言自语,有点好笑,哎,你那时候都不觉得我话很多,很烦吗?”



“你现在不也一样。” 裴珠泫淡淡道。



孙胜完愣了一下,的确,她其实还是没变,话很多,很烦。



孙胜完沉默的功夫,裴珠泫似乎觉得有点异样,自己刚刚是不是不应该那么说,只是个孩子而已,话多不也是一种可爱的表现么,裴珠泫说服了自己,于是又开口补充,“不过我没觉得很烦,只是觉得你大概是三天三夜没说过话了。”



孙胜完大笑起来,原来她就是这么看自己的啊,别人是三天不吃饭才饿的吃很多饭,而且自己是三天没说话憋的才说很多话,她差点笑岔了气,好一会才平静下来。


“其实我就是孤独,暑假一个人在国外,同学朋友都不在,没什么人说话,可不是三天三夜都没说过话了么。”


“所以现在好了?” 裴珠泫挑了挑眉问道。



孙胜完沉吟了一下,“还行。”



这段时间,学校的课业几乎填满了她的生活,即使之前那些狐朋狗友们都回来了,她也很少再跟她们一起出去玩,所以大部分的时间,她其实还是一个人,只不过时间都用来看书学习了,倒也没什么时间还能用来感受孤独。



“因为谈了恋爱?” 



孙胜完愣了一下,虽然知道裴珠泫的意思是指朴秀荣,可她还是忍不住思考起了这件事。



因为恋爱吗?



如果深究一下,倒确实是因为这个呢。



只不过,那个对象不是朴秀荣,而是你罢了。



孙胜完当然没有告诉裴珠泫自己心里真正是怎么想的,她只是笑了笑,没有否认。




从什么时候开始,她变得想要去触碰一个人。


从什么时候开始,那个人已经变成了她心底的阳光。


有的人虽然如星月,遥遥不可及。


可她孙胜完也并非想要去摘那月亮,她只是要那月亮奔自己而来罢了。




(九)




裴珠泫不是一个多管闲事的人,旁人的感情如何向来与她无关,但是那次见了孙胜完的新女友之后,却忍不住替孙胜完感到不安。



那天将孙胜完送回家以后,她主动给了孙胜完自己的联系方式,美其名曰,如果毕论有什么问题可以来问自己,毕竟裴珠泫曾经也是帝国理工出身,又在顶级投行工作了七年,本科金融专业的论文对她来说简直是小儿科的东西,但其实,她只不过是给了孙胜完一个联系自己的理由罢了。



在裴珠泫看来,孙胜完虽然出身优越,但心性却出乎意料的单纯,而且她之前身上所带来的那些纨绔子弟的毛病,也并不是什么不可改变的大问题,相反,孙胜完比很多富有家庭出身的孩子更能够看到自己身上的缺点和不足,她浑浑噩噩的度日,是因为她没有找到自己人生的意义,可这是现在大部分的孩子身上共有的毛病,只不过因为孙胜完有更好的物质条件可以去沉溺,因此她会显得更加突出,可与此同时,这也带给了孙胜完那种对于未来,对于人生极大的不安感和虚无感。



事实上,从实习中后期开始,裴珠泫就已经看到了孙胜完身上的那种不一样的韧劲,她没想到,那孩子竟比自己想象中更为可塑。她其实很高兴可以再一次见到孙胜完,听到她谈论自己的学业,谈论自己忙碌的生活,她也是由衷的为孙胜完感到高兴,所以她并不希望这样的孙胜完再次沉湎,而在她看来,那个叫做朴秀荣的孩子,就是孙胜完身边的一颗定时炸弹。



孙胜完的生活有条不紊的继续着,自从裴珠泫主动给了自己她的联系方式,孙胜完就跟得便宜还卖乖的孩子一样,有事没事就会打个电话发个短信过去,当然,她了解裴珠泫偏冷的性子,也深谙聊天的套路,所以每次都是找准裴珠泫闲暇的时间,借着学习的名义去跟裴珠泫聊上半个小时。



裴珠泫似乎比孙胜完在自己这里实习的那段时间更为耐心,因为孙胜完也终于不只是会问一些白痴水平的问题。有时间的时候,裴珠泫会用笔和草稿纸为孙胜完写下来问题的答案,没有时间的时候,她就会通过语音告诉孙胜完一些解答的思路,一来二去,每天晚上的九点,就变成了孙胜完固定来找裴珠泫聊天学习的时间。


裴珠泫能够感受到孙胜完的进步,她对孙胜完在课业上取得的一切成果都颇为欣慰。孙胜完的论文拿了不低的分数,喜滋滋的跑去找裴珠泫要奖励,裴珠泫在电话那头听着,带着孙胜完看不见的微笑,对她说,


“那就跨年一起看烟花吧。”



到了接近年关的日子,作为全球最大的新年庆祝活动之一的伦敦跨年烟花表演,向来被所有的Londoner翘首以盼,孙胜完盼了许久,终于到了出票的日子,急忙花了高价,买了伦敦眼最前排位置的两张票,随后便立即兴冲冲的给裴珠泫打了个电话。



“Irene姐姐!你答应我的,跨年我们去看烟花!我买了两张票!最前排!最佳观赏位置!!一定特别好看!”


裴珠泫接到电话蓦地愣了一下,工作忙起来差点都把这件事忘了,她这才急忙去检查自己的日程表,竟猛然发现,跨年那天会她有个去国外出差的工作,并不在伦敦。


一时间,裴珠泫感到一种难以言喻的愧疚,是自己没有考虑周全,竟害那孩子空欢喜一场。




“抱歉胜完,我那天要出差,不会呆在伦敦,是我没有考虑周全,之后你有什么想要的,我都可以补偿给你。” 


裴珠泫完全可以想象那孩子失望的表情,可是现实本来就是有很多迫不得已的事情,她也没有什么好的办法。


孙胜完果然失落极了,捏着电话筒的手不自觉又攥紧了一些,“啊....好,我没关系,工作嘛,那也是没办法的事情,你不用补偿给我什么,毕竟也不是你的错。” 



搁在以往,孙胜完对于这种事情,哪怕是倾尽她的人力物力财力,也定要把事情协调到自己想要的结果,可是现在,她却不会再选择这么做。



对于孙胜完来说,这半年的成长,其实很大一部分体现在接纳,接纳所有客观的主观的分道扬镳,接纳所有意料之外的世事无常,接纳生命里的孤独与挫折,接纳那种突如其来的无力感。



她明白,这个世界上,并不是所有的目的都可以靠金钱来达到,对于她来说,裴珠泫就是其一,而爱情,就是其二。





跨年的那天,孙胜完拍了很多漂亮的关于烟花的照片和视频发给远在巴塞罗那的裴珠泫,而每一条,裴珠泫都很认真的看了很久。



塔桥上空的烟花,绚烂而美丽,她看着视频里的烟花起起落落,忽然有一种莫名而来的感动,烟花因为太过匆匆而显得珍贵,虽然自己并没有真正拥有过,但那个孩子却让远在千里之外的她与它们邂逅,托孙胜完的福,她已经十分满足了。



孙胜完烟花秀快结束的时候,给裴珠泫拍了一张自己与烟花的合影,照片上的她裹着一件厚厚的大羽绒服,带着一顶纯白色毛线帽,笑的十分恣意可爱,看起来十足开心,随后她发来一条消息



—我看起来怎么样?烟花好看还是我好看?




裴珠泫看了那张照片好一会儿,没有在孙胜完的脸上找到半分因为自己爽约而带来的失落,她嘴角牵了牵,这才微微放下了心,回复道:



— 烟花



孙胜完撇了撇嘴,她就知道那人会这么回答,不甘心道:




—烟花太短了,留不住的,但是我不一样




裴珠泫挑眉,回复道:




—有什么不一样?




孙胜完抿了抿唇,低下头看着屏幕,她在键盘上打了几个字:




— 我可以永远留在你身边




孙胜完的手指虚虚的悬在发送键的上面,却没有按下去,她忽然想起之前在医院表白的那次,想到裴珠泫那副严肃又冷淡的表情,她便有些犹豫。



孙胜完生来就是被捧着长大的,以往在她的世界里,就没有能吃第二次亏的道理,可如果这次,她依然只能得到裴珠泫的冷言回复,她实在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像第一次那样一笑而过。



想着想着,孙胜完竟觉得有些懊恼,自从遇见裴珠泫以后,自己不仅从高傲变成了自卑,还从张牙舞爪变成了畏手畏脚,她不禁想,爱到底是有什么强大的力量、竟让人在不经意间改变那么多。



孙胜完扯着嘴角摇了摇头,仿佛是在自嘲些什么,正在这时,身边的人群忽然发生了一阵推搡,孙胜完没有稳住身子,竟一下子把手机摔了出去。



孙胜完想要去捡,可因为烟花秀刚刚结束,所有的人都开始移动行进,手机被踢了老远,几乎一瞬间就淹没在了拥挤的人群里,再也没了踪迹。





(十)




裴珠泫是下了巴塞罗那回伦敦的飞机后,才知道昨晚的烟花秀现场竟发生了一起受伤人数多达三十人的踩踏事故的,盖特维克机场媒体正在播放这起新闻。



昨天晚上,裴珠泫回复了孙胜完最后一条消息之后,那人便没了声音,打电话过去也是无人接听,裴珠泫本以为孙胜完多半是看完烟花后又和朋友去哪里玩了无暇顾及自己才没有回复的,直到看到那条新闻,裴珠泫才不得不联想了一些不太好的事情。



裴珠泫又给孙胜完打了个电话,依旧是无人接听,她的神情一如既往的清冷,只有眉间那一点微微的起伏泄露了她此时并不太平的心境。



她决定去孙胜完的家看一看。




裴珠泫取了行李之后,在停车场找到了两天前自己停在这里的车,盖特维克离伦敦市中心约有一个半小时的车程,裴珠泫驱车上了高速,不自觉加大了油门,直到限速标志出现在眼前,她才缓过神来松了松脚。



裴珠泫车开的很快,仅一个小时,便到达了孙胜完所住的那栋公寓。



刚进大门,匆匆拖着行李步进来的裴珠泫便被reception的保安叫住了,“小姐,访客进来请登记。” 



裴珠泫皱了皱眉,走了过去,拿了笔在那本访客记录上填上了自己的信息,可填到与住户关系那一栏的时候,裴珠泫的笔却微微一顿。



她忽然想起许久之前,孙胜完坐在自己的车上,一脸嬉笑着对自己说,“我今天都跟你聊了那么多了,那我们也算是朋友了对吧,是朋友的话就送我一程怎么样,伦敦的地铁真的太热了,我真的不想挤地铁回去。”



那时自己对这种无赖行径完全反感,更何况那天两人哪里真的有“聊”过,不过是她一个人自言自语罢了,于是自己丝毫不顾对方脸上那龇牙咧嘴的委屈表情,便将她赶下了车,现在想来,距离那时,竟也都过去大半年了,两人如今也真的是“聊”了很多,裴珠泫忽然感觉到,不仅是孙胜完变化颇大,似乎连自己也在悄然改变着。



裴珠泫停顿了一下,随后没有犹豫的在那方格里填上了friend,她拎起自己的小包,将访客记录交还给工作人员,快步乘上了电梯。



电梯到达21层,孙胜完所住的2102的门出现在裴珠泫的眼前。



她踩着高跟鞋,径直走了过去,随后按响了门铃。



房间里似乎并没有什么动静,裴珠泫又按了两次,一直到她第三次准备伸手去按的时候,屋子里终于传来了一点声音。



孙胜完穿着睡衣睡裤,头发变成了一堆鸡毛,根本就是一副还没睡醒的样子,她打开房门,还有些没睁开的眼睛里忽然闯进了一个身影。



那人穿着一身米黄色的风衣,显得既成熟又优雅,身侧的棕色小包,甚至还有那条脖子上的卡地亚的项链,所有的一切,都带着一种熟悉感。



“在睡觉?” 那人侧着身走了进来,语气听起来依然有些凉凉的,但是那人说话时所带出来的知性和教养却让孙胜完听出了一种独有的柔软,还有一种像是放下了什么重担一般的轻松感。



孙胜完愣了愣,她万万没有想到大早上敲开自己大门的会是裴珠泫。



“irene姐姐?!你....怎么来了?” 



裴珠泫没有回答,而是挑着眉反问她,“你手机没电了?”



语句简洁,却颇有些质问的意思。



孙胜完这才忽然清醒过来,想到昨晚自己在一堆人群里找了半天的手机,等她好不容易找到捡起来的时候,那手机也已经被碎成了一块没用的砖头。



孙胜完从桌上拿起那屏幕已经是一片碎玻璃的手机,在裴珠泫眼前扬了扬,“昨晚看烟花的时候,手机不小心滑掉了,那时候人一多一挤,一人一脚,等我找到它的时候,你看,就变成这样了。” 



说完还又不舍的摸了摸它,“唉,这手机我都用了好久了,好多东西都在里面,这下都没有了。”



裴珠泫听完眯了眯眼,点了点头,确实,大概昨晚自己发给她的,她也没看到。



“你刚下飞机?” 孙胜完这才看到裴珠泫的身后竟还有一个行李箱。



裴珠泫点了点头,“嗯,”



“哎?你刚下飞机就来找我??” 孙胜完有些难以置信,可同时脸上喜笑颜开的表情却根本也藏不住。



“嗯。” 裴珠泫又只是点头应了一句。



尽管自己现在处在一个刚睡醒又丑又怂的状态,可听到裴珠泫肯定的回答时,孙胜完还是感觉自己的心都快要飞出来了,“为什么?”



“我看新闻说昨天烟花秀发生了踩踏事故。” 裴珠泫淡淡道。



孙胜完忽然反应过来,一瞬间,更是心花怒放,“所以你是因为联系不上我,以为我在踩踏事故中出了什么事,心里又担心我才一下飞机就赶过来看我的?”



孙胜完和裴珠泫两人的说话方式完全不同,裴珠泫向来以简单精炼为主,而孙胜完却偏偏要把简单的一件事用各种语言补充描述出来,所以才总是显得话多。



“嗯。” 裴珠泫没有否认。



孙胜完心里虽然高兴,可无奈对方实在是不肯多说一个字,她一直都不太理解为什么裴珠泫总是把明明可以说的很多的话简洁到只有一两个字,就比如现在,哪怕是多说一点她是如何担心自己的呀,又是如何下了飞机就驱车赶过来的呀,也不至于让两人之间本来好好的气氛又陷入了沉静。



孙胜完叹了口气,故作委屈,“姐姐你就不能多说几句话吗?”



裴珠泫依旧是那般清冷的模样,只是嘴角处似乎微弱的牵出了一点弧度,“你想让我说什么?” 



似曾相识的问题,之前在韩料店,还有更久之前,裴珠泫都是这样回答孙胜完的。



“你可以说说你见到完好无缺的我是不是很开心啊?昨天晚上没有收到我的回复会不会很难过啊?或者你也可以说说你现在到底对我是怎么想的嘛!” 孙胜完盯住裴珠泫,眼睛亮亮的,似乎很期待裴珠泫的回答。



裴珠泫难得的没有反驳她,竟然真的乖巧的开口,“昨天晚上我发给你的信息你可能没有收到。”



孙胜完愣了愣,立刻回想了一下,自己最后一条收到的短信是裴珠泫发给自己的。



“我收到了啊,你不是问我,有什么不一样嘛?” 



“不是,下一条。” 



孙胜完眨了眨眼,原来她后来竟然还给自己发了信息?


裴珠泫凝视着孙胜完,此刻的目光里似乎也少了一些清冷,多了一些温和与深沉,“是回复你说你可以永远留在我身边的那一条。”


闻言,孙胜完瞪大了眼睛,惊的差点没叫出声来,自己那条没发出去的信息,裴珠泫是怎么收到的!!她记得她没有点发送啊,难道是手机滑落的那一瞬间不小心按到了吗??



孙胜完整个人都不太好了,她不是爱纠结犹豫的性子,可是毕竟事关告白这种大事,她可不想就这么草率。


裴珠泫挑着眉看着那人一系列的表情变幻,十分精彩,虽然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情况,但是裴珠泫还是决定把自己要说的话先说了。



“我…”



“等..等一下!” 


裴珠泫刚张口,便被孙胜完突如其来的大喊打断,她看着打断自己的那人,目光有些疑惑。



孙胜完的喉头上下滚了滚,手心忽然攥紧了些,她抬眸看向裴珠泫,像是用了很大的勇气才终于开口,“你先听我说....”


“我知道我呢,只是一个普通的学生,比你还小了很多,甚至之前还有些不良的记录,我不够聪明,也不够优秀,撇开家世不谈,我大概在你眼里一无是处。”



裴珠泫的眉头微微皱了起来,她并不想听孙胜完说这些。


孙胜完看着她,目光带着一种真诚而朴素的忧愁,继续道,“我也许比不上你身边那些金融界的精英,甚至比不上很多与我同龄的人,更加比不上你。但是,裴珠泫,你知道的吧,遇见你以后,我一直在努力,努力变得足以让你看向我,更努力变得足以让你看的起我。以前的我很迷茫,很浑浑噩噩,我不知道我在做什么,能做什么,每天只是沉迷于和狐朋狗友们一起享乐,我的家庭让我从来不缺物质上的东西,可是我的内心却从未被那些东西填满过,我时常感到孤独,感到空虚,我找不到我人生的意义,直到遇到你…“



孙胜完的眼神忽然变得温和而坚定,“你知道吗?你其实真的是一个好冷的女人,无趣又不会接话,实习的时候,几乎就没给过我什么好脸色,可谁让我偏偏就喜欢上了你,你的成熟与独立,你的果敢与自信,还有你处理任何工作时的游刃有余,你所有的一切都让我着迷,没有遇见你的时候,我不知道自己虚度了这么长时间的光阴都在做些什么,但是遇见你之后,我开始明白,我告诉自己,我要追逐你,靠近你,触碰你,哪怕你是天上的星月,我也决不轻言放弃,我的生活开始有了目标,我的人生也开始有了意义,裴珠泫,你,就是我的意义,所以早在半年前开始,我就已经决定,未来我所做的事情,所要努力的方向,一切的一切,都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与你相配。”



孙胜完说了很长一段话,虽然她一贯都是这般话唠,可是今天的她,却让裴珠泫觉得没有一句是不要紧的,孙胜完的心意,其实早在那天医院时,裴珠泫就已经心知肚明,可她毕竟比孙胜完大了七八岁的年纪,进入社会多年,她早已经不是一个还会因为那些浮于表面的东西而心猿意马的人。



社会是残酷的,当然也是现实的,相比于她身边所接触的那些,孙胜完的单纯反倒让她觉得难得,而这段时间以来,孙胜完的坚定和努力更让她另眼相看,她身为年长者,必须拥有足够的自持,可她却连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竟改变了心意。




年轻人最常用的一个词,就是永远。



可像她这个年纪的人,却早已无所谓永远。



孙胜完说,我可以永远留在你身边。



而裴珠泫却只道,我不求永远,只求片刻无悔。






裴珠泫看着那顶着一头鸡窝式的头发,却说着无比认真情话的那人,嘴角的弧度终于没有任何矜持的完全拉开,她走过去,帮孙胜完理了理垂落在脸颊上上的两根发丝,指尖擦过那人的脸颊,语气竟是从未有过的温柔,“你总是让我多说两句话,但是我说了,你又来打断我。”



孙胜完在那人触碰到自己脸的那一刻,身体便完全僵了住,她的心跳轰隆隆的跳动如鼓,她看到了裴珠泫柔软的眼眸,看到了她嘴角掀起的漂亮弧度,孙胜完的心也终于从这一刻开始在徘徊中坚定了下来。


“嗯…那现在,轮到你说了。” 


孙胜完移开目光,随后低下头扯紧了自己的睡裤,毕竟裴珠泫那冰山融化时的笑容实在美的让她头晕目眩


裴珠泫顿了顿,忽然像是想起来什么,挑了挑眉,抱肩道,“我想我应该没有抢了秀荣的女朋友吧?”


孙胜完猛然抬头,急急摆手,生怕裴珠泫还在误会,“不是的!不是的!秀荣只是我的同学!!她那次其实是演戏装作我女朋友的!!你不要误会!我后来真的没有再谈任何女朋友了!”



裴珠泫其实早就知道朴秀荣演戏装作是孙胜完女朋友的事,那时候孙胜完已经习惯了每天晚上打电话给裴珠泫,而她本身就是个话唠,有时候说出来的话自己都不记得,她经常告诉裴珠泫一些自己日常时候的小细节,时间久了她虽不记得,但裴珠泫却记得,几下一推理,便知道了真相,只可怜孙胜完到现在也没意识到自己设么时候早已经把朴秀荣卖了。


自那之后,裴珠泫便悄悄放了心,定时炸弹已经解除,孙胜完自此应该也会变得越加成熟。


裴珠泫什么都知道,却故意想要她自己说出来,满意的点了点头之后,又问,“那…你的那个什么前任Irene呢?”



孙胜完更加慌张了,“前…前任??我已经好久没有跟她联系了啊?”



看着孙胜完那副局促的模样,裴珠泫终于还是忍不住轻笑了出来,如果说刚刚的冰山已经融化了大半,那现在,便是完全融化开了,她笑了,笑的连眼睛都变成了两道弯月。



一时间,孙胜完似乎也融化在了裴珠泫的笑容里,许久之后,待裴珠泫的神色渐渐恢复平静,孙胜完才又看住她,柔柔问道,“那我以后…不叫你Irene姐姐了好不好?”




裴珠泫眼睛睁的圆圆的,看向她,“嗯?”




“只叫你珠泫姐姐。” 




“嗯?”




孙胜完小心翼翼,“那裴珠泫?” 




“嗯…”




怎么看起来还是不甚满意。




“那就珠泫!就这么定了!你不许反驳!” 孙胜完当机立断,坚决不给对方反驳的机会。



裴珠泫果真没有反驳,只是微笑着摇了摇头,随后举起手在孙胜完的额头上轻轻弹了一下,



“没大没小。”





孙胜完在后来的某一天跟自己在华尔街的同事们聊起感情。


她们问如果爱上了天边的星月,遥不可摘该如何?



孙胜完想到自己心中那轮月亮,微微一笑,回答:



其实..月亮永远都不会被摘下,月亮只会奔你而来






ps:不知道有多少人能耐着性子看到最后一句。但其实写了两万多字,最精华的也就是这最后一句了。

原话是来自于奥黛丽赫本【我当然不会试图摘月,我要月亮奔我而来。Of course I won't try to pick the moon. I want the moon to come to me.】

第一次听到的时候,就觉得很惊艳,奥黛丽赫本不愧是我心中的女神。


这篇真的很长了,感觉会没有多少人喜欢看,而且有点ooc,所以这篇不求赞,但是想求评论,欢迎各种关于人生观价值观的探讨👏,当然说什么都好啦,彩虹屁也好哈哈哈哈。


评论(87)

热度(2356)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