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z

葡萄绿柚加珍珠

【粉蓝】Last love 50 完结篇

50


“我们结婚吧...”

一阵微风拂过窗户,搅动着窗帘零零落落的颤动着。

那人温暖的吐气喷在裴珠泫的耳根,却不知含了多少深情,沉甸甸的坠入她的心底里。 

心跳喧哗,空气里却是极度的安静。


执手相依的温软隔去了别后经年的微酸,裴珠泫翻过身子,面对着那人,眼里升腾起的薄薄雾气,似是缱绻着她们的过去。

“你说什么...” 裴珠泫颤着眸子,眼泪不争气的转在了眼眶。

“欧尼..我们结婚吧。” 孙胜完重复道,脸上的神情深情依旧,虔诚而认真的语气却揉碎了黑暗。

结婚....


 

她说,我们结婚吧...


 



 

裴珠泫看着那双漆黑中的明亮双眼,心璇却忍不住的颤抖着,忽然,有晶莹的泪滑过脸颊,像是烫着她的灵魂,揪住了她深切的应答。

“我没有听错吧...”她勾起嘴角,缓缓摸住了孙胜完的脸颊,看着那人一脸紧张等待着答案的神情,忽然,发出了一声温柔的低笑,“这算是求婚吗?” 

“啊...是,不过因为有些仓促,那个...鲜花钻戒什么的..我还没来得及准备,对不起啊欧尼..”孙胜完闪了闪眸子,歉然的微微垂了头,一下子手足无措的像个犯了错的孩子。

裴珠泫看在眼里,心里却柔软的想要落泪。


 

“没关系,我不介意。”


 

她轻轻抬起那人的脸颊,指尖却流动着情不自禁的温柔,随后缓缓的凑了过去,含着笑意吻上了那人温软的唇瓣。

只要能和你在一起...


 

其他,又有什么所谓...


轻轻柔柔的回答很快淹没在了唇齿交缠间,孙胜完闭上了眼睛,昂起头回应着那人,与她薄唇相依,十指相扣。


裴珠泫难得的主动,温柔里却又带着十足占有的意味。

抽离的片刻,孙胜完一波气息未平,一下子又被那人极尽温柔的语气再次灼烫了心神。

她说,“求了婚可就不能反悔了。”


寂静包裹着黑暗,却暗涌着一出缠绵悱恻的情动。

孙胜完笑起来,她怎么会反悔,她好不容易才失而复得此生唯一挚爱的人,又怎么会舍得再次放开?


 



 

孙胜完翻身把对方压在了身下,濡湿而轻巧的探入那人齿间,一下子又疯狂灼烧起了两人早已滚烫的胸腔,坚定而恳切的回答道,


 


“裴珠泫,爱上你,我此生,无悔。”


单薄的衣衫将褪未褪,却在微掩的迷宫里兜转着写上了对方的名字。

她们不是第一次这样热切,却比任何一次都要饱含灵魂之间的眷恋。

爱欲没顶,幽幽燃烧在心底的火苗变成了灼灼的盛焰。

作为爱情里最虔诚的信徒,像是一场托付余生的仪式,隐秘着一腔情衷,交付着彼此的灵魂与身体...









三日后,裴珠泫跟随着朴秘书回到了韩国。

重理公司事务的裴珠泫再次陷入了无止尽的忙碌中。

只是这一次,她不再是如履薄冰,也不再是那样机械而冰冷的流逝着生命,她逐渐炽热的内心第一次因为期待而有了意义。


她在期待一个人...

她期待着那人朝着自己破雾走来,也期待着自己再次拥她入怀。


更期待着那终有一天可以陪伴着彼此,拥有着彼此的,不远的未来....



五个月后的某日,上午十点。

朴秘书敲开了裴珠泫办公室的大门,“会长,新项目的项目组会议就要开始了,您要去旁听吗?”

裴珠泫从案边抬首,黏在某处的视线这才不紧不慢的转过来看向她,正了正色应道,“我知道了,马上过去。”

“会长..那个项目组组长说...” 朴秘书一边说着,一边刚要把自己怀里的文件抽出来递给对方,可抬起头来却发现对方的视线不知何时又转向了别处,唇角勾着笑,目光宠溺柔和的像是看到了什么心爱之物。

“会长?” 朴秘书顺着那人视线看去,却登时被吓了一跳。

那被裴珠泫放置在桌角的手机屏幕里居然有陡大一张人脸!

“孙...孙部长?” 朴秘书吓得倒退了两步,缓了缓后,这才反应过来,喃喃打了个招呼。

“好久不见,朴秘书,你们是要开会了么?”在朴秘书的惊诧目光中,那视频电话里传来一声极熟悉的声音。

“嗯,一会有个项目组会议,我要去旁听一下。好啦,你那边也不早了,早些睡吧,晚上回去我们再说。”

“好,晚安,想你。”依依不舍的声音听起来黏黏糊糊的。

“晚安。”裴珠泫微笑着摆了摆手,语气温柔的让朴秘书忍不住一阵恶寒。


她摸了摸自己光滑的脖颈,忽然觉得凉飕飕的好像缺了点什么。


以后是不是该给自己脖子上挂个牌子?

然后上面写八个字—办公时间,谢绝狗粮?



因为加拿大与韩国时差十三个小时,彼时正是孙胜完每晚睡前与已经开始新的一天工作的裴珠泫视频通话的时间。

而在裴珠泫与孙胜完异国的这五个月,她们也只能通过这样早晚通话的方式,分享彼此的生活,以解两地相思之苦。


看着自家会长一脸含春的关上了手机,立时又换了张面孔漠然的望向自己,朴秘书打了个哆嗦。

呵,女人..

翻脸比翻书还快的女人...


“会长,会议要开始了,这是项目组组长要我给你的项目资料。”朴秘书正色道。

“嗯。” 裴珠泫接过应了句,又抬眸温声道,“你先去忙吧,有事我会找你。”


朴秘书心里松了口气。

以往印象中的裴珠泫向来孤高而冰冷,但现在的她,却似乎比以往多了一层柔软,也比以往更多了一层轻缓与悠然。


或许是因为有一个人存在,渐渐用温暖抵御了她的寒凉。

也或许是因为有一个人把爱,化作无边的等待,在世界的另一端融去了她所有的不安。


朴秘书一边暗暗感谢着孙胜完造福公司功在千秋,一边悻悻了退出了裴珠泫的办公室。


她忽然觉得,照这样下去,自己的升职加薪应该也不远了...



裴珠泫在开会的时候,注意力向来集中,但因为这一次自己只是来项目组的会议旁听的,久了也难免有些走神。

而正当裴珠泫有些略微神游之时,一直放在桌面上无所事事的手机却像是在迎合着什么一般,忽然亮了起来。

她瞥了一眼屏幕,发信人那里却是一个熟悉的名字。


【对了欧尼,刚刚忘了说,我给你寄了快递,应该今天下午就到了,记得收取一下喔^_^】


裴珠泫读完消息,嘴角忍不住微微勾了起来。

孙胜完喜欢给自己买东西这个习惯,几乎是从八年前一直延续到了现在,无论她在哪里,看到了什么好吃的好看的好玩的,都会想着揣回家带给自己。

她喜欢看自己收取礼物的样子,而恰恰,自己也喜欢收到来自于她的惊喜..


【这次又是什么?】 裴珠泫在会议室里悄悄抱起了手机,低眉微笑着回复,

【是秘密。】信息很快再次传来,还加了一个“嘘”的表情。

秘密?

小家伙又在故弄玄虚了...

【不过欧尼还有什么想要的东西吗?我都给你寄。】紧接着那人又传来了一条。

【比起那些小物件,我倒更希望寄来的是你。】

【欧尼要是这么说的话,小心我真的会跑回去哦。】


裴珠泫低笑了一声,爱情好像真的是一件很神奇的东西,对于相隔两地的人们而言,有时候竟连思念,都可以带来前所未有的甜蜜...


【好啦,我开玩笑呢,早点睡,晚安。】

裴珠泫又叮嘱了几句,便道了晚安锁上了手机,直到会议结束,浅浅淡淡的笑意也依旧挂在嘴边。


若真的能把你寄来...

该有多好...



会议结束后,裴珠泫留下了金理事。


“与加拿大那边合作成立海外子公司的计划,现在进度如何了?”

裴珠泫其实一直对与加拿大那边公司的业务合作相当上心,只是裴氏的国际业务大多集中于亚洲,而之前非洲项目也还在实践中,对于裴氏集团打入美洲那边市场的战略意图,因为目前还处于一个探索和布局的阶段,所以还具备一定的准入风险,因此裴珠泫想借公事找机会和孙胜完见面的想法也一直遗憾的未能成行。

“之前与我们订立合作关系的那家加拿大公司忽然临时撤资,所以我们的计划也不得已搁浅了。” 金理事看起来有些丧气,这个项目是由他来负责的,一直以来也确实费了不少心力。

裴珠泫敛住眸子点了点头,沉吟了一会,像是在思虑着什么。

“不过会长,好消息是,加拿大另外一家企业代表昨天通过电话向我表示他们愿意承接我们在加的市场代理,甚至还愿意与我们进行战略合作,帮助我们在加设立技术开发研究所,并且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金理事话锋一转,微笑道。

“哪家公司?”裴珠泫诧异道。

“是一家D字头国际知名集团的加拿大分部,很突然,大概是因为得到了我们被撤资的消息。而且他们向我们寻求合作的意愿很强..”

裴珠泫点了点头,但眉头却微微皱了起来,谨慎道,“是个好消息,不过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听起来倒是好处全叫我们占了。”

“他们希望在韩国寻找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因为接下来也有在韩投资的计划,若是能得到裴氏的帮助,站稳这边市场自然不成问题。”

裴珠泫淡淡的点了点头,抬眸道,“约时间洽谈了吗?”

“是,约的是今天晚上7点。”

“知道了,但还是先不要表明我们的态度,谨慎一些为好。”

“会长...” 裴珠泫正要起身离开,金理事却忽然叫住了她,“会长,他们说,因为事关重大,想让您亲自去商谈合作事宜。”

裴珠泫愣了一愣,“让我亲自去?”

这种级别的事务的确需要集团会长的首肯,可因为现阶段只是初次接触,一上来就要求自己亲自去商谈,架子也未免端的大了些。

“是的。” 

裴珠泫微微皱了眉,虽然犹豫了一下,却最终还是点了头道,“好,我知道了,回去把地址发给我,我让朴秘书安排一下。” 

“是!” 金理事高兴道,本来因为对方的要求他还觉得有些难以向会长开口,现下会长既答应了下来,也省了他在其中周旋。


裴珠泫下午处理完工作以后,换了套衣服,便准备去赴那场突然的商务饭局。

虽然与往常的应酬并没有什么不同,但心底里却还是多出了一层隐隐的期待。

因为若是顺利与加拿大那边建立好跨国合作关系,无论是对于裴氏集团,还是对于她和孙胜完的关系来说,都有益而无害,她可以寻到更多的机会与孙胜完见面,而裴氏的未来发展也会因此而更向前一步。

所以即使对方端着架子要自己亲自来,她也还是答应了下来。


对方发来的见面地址并不算近,位置在近郊的西海边,裴珠泫带着朴秘书,一路开车过去,可等到了那里,也已经是傍晚了。

太阳落山时粉紫色的天空似温柔花海波澜不惊,美的惊人。

远处的红色灯塔像是被遗落在了海天悬崖,海风吹着草甸起起伏伏,蒸腾了尘世喧嚣,只留下一片悠然桑田。

两人下了车,被海风扬起的发丝挡下了迷眼细沙,朴秘书环顾了一圈四周,忍不住撇了撇嘴感叹道,
“会长...加拿大人都这么浪漫的吗?一个商务会面竟然选在这种靠海的风景胜地,又不是小情侣在这里约会。”


裴珠泫抬了抬眉毛,没有回答。

景色虽好,可若装着满心厚重的思念,就也没有想象中那般完美了。


会面的餐厅是在海岸边一座不高的崖壁上,往下是一片开阔的海景,傍晚的灯火融在一片深蓝里像是要容纳世间所有的幸福。

“您好,请问二位有预订吗?” 两人刚步入餐厅,服务生便迎了上来。

裴珠泫刚要回答,里间忽然走出来一个男人,朝着她们伸出了手,“您好,是裴会长吗?”

“您好,是的。” 裴珠泫微笑了笑,握上了他的手。

“这边请。” 男人礼貌的微笑着作出了一个请的姿势。


于是两人便跟随男人进到了餐厅靠里的一处包间。

甫一进门,两人都有些不约而同的睁大了眼睛,里面虽然空无一人,但三面都被整块落地的玻璃墙壁环绕,景色甚是好看,远眺去,更是毫无遮挡的瑰丽海景。


“好美啊...” 朴秘书忍不住感叹了一句。

裴珠泫敛了敛眸子,并没有沉浸许久,便从眼前这般景色里抽离出来,转身找了个背靠门口的位置坐了下来。

“裴会长稍等片刻,我们代表一会就到,这是我们草拟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协议,您可以先看一下,如果没什么问题,一会等我们代表来了,就可以签字盖章了。”

裴珠泫愣了愣,眼睛忍不住瞪大,“先生,贵公司显然对我们公司还不是特别了解,就这样决定合作,会不会太过于草率?”

男人笑起来,“我们代表对裴氏集团十分信任,更对裴会长的人品能力赞许有加,我们相信他的眼光不会看错。”

“你们的代表呢?他什么时候到?” 裴珠泫并不太买账,微微皱了眉问道。

从对方的语气里她可以感觉到,似乎他们无论是对于自己,还是对于裴氏,都十分了解和信任,从这件事忽然的转机开始,裴珠泫心下就一直疑惑着,但却也没有太过在意,可直到这时,她才不得不正视起来。


可忽然,猝不及防的,心里居然有个念头一闪而过。


D字头国际集团的加拿大分部?

不会是....


裴珠泫猛的站起身子,瞪大了眼睛盯住那人,颤着眸子问道,“你们代表是....”


“是我。” 

话音未落,裴珠泫忽然觉得腰间一紧,一双温软熟悉的双手不知何时竟轻轻环上了自己腰间,随之而来的更是那熟悉至极的声音。

她身子一僵,背后贴着的温度拥的她很紧很紧,耳边轻柔的吐气让她的指尖忍不住开始颤抖起来,她张了张嘴,却好像发不出任何声音,只能在心底一遍一遍唤着那思念至极的名字。

孙胜完.....


 


“欧尼...你的快递到了,现在可以收取了。”孙胜完从背后紧紧的抱住她,贴在她的垂在背后的发丝上,带着浅浅的笑意,柔声道。

裴珠泫不可置信的睁大了眸子,眼眶一热,几滴晶莹就这样未经允许的流淌下来。

真的是...她...

她真的回来了...

另外两人不知何时早已消失了踪影,不大的空间里居然一下子只剩下了她们两人。

五个月了..

五个月来累积的思念,在这一瞬间泛滥成灾...

裴珠泫悄悄擦去了泪痕,颤着眸子转过身来,看着那朝思暮想的人就这样出现在自己的眼前,一下子连脸上的表情都开始有些无法自抑,也不知是哭还是笑。


“你....” 裴珠泫看住她,那深深一眼里似藏有千言万语,可半晌却说不出来一个字,最终化作低眸轻笑,一瞬间又乱了孙胜完的心扉。

“怎么了?欧尼想说什么?” 孙胜完被那人美极的笑一下子迷了心神,却又有些不明所以。

“我在想我该不会是在做梦吧,明明早上还通了视频电话的。”怔愣愣看了对方许久,裴珠泫缓缓抚住孙胜完的脸颊,还是有些不敢确定道。

孙胜完温柔一笑,把面前那人抱进怀里,低眸柔声道,“你不是在做梦,早上那个视频电话正好是在转机中给你打的,不然我可就要露馅了。”

“你倒是聪明。” 裴珠泫回抱紧她,低笑着嗔了一句。

“欧尼,以后我会作为公司在韩投资的负责人,常驻在国内,留在你的身边。”

裴珠泫靠在她的肩头,闻言眼眶又是一热。


她来找自己了...

她说过无论自己在哪里,她都会来带自己回家。

她没有食言,她真的..做到了..

而这一次,她也是真的,堂堂正正的站在了自己身边..


“你怎么没告诉我你要回来..”裴珠泫揪住孙胜完的衣角,忍着眼眶湿润,嗔道。

“因为想给你一个惊喜。” 孙胜完勾了勾唇。

裴珠泫被巨大的喜悦填满,也没再计较那人的隐瞒,她拥紧了对方,汲取着对方身上一丝一毫的温暖,“就这样抱着我,不要松手好不好?”

孙胜完的眼神愈发温柔,把那人拥的更紧了紧,在她耳边应道,“好。”


夜色袭来,海边席卷而来的白色浪花,就像是在与海崖缠绵,一而再再而三的撩拨着,吻过爱人的唇后又退去消失在宝石蓝的无边里。

忽然,玻璃墙后不远处的海上,升腾起一片无声的彩色磷光,华美而明亮,如梦一般璀璨,化作片刻的星辰,挂上了天际。


裴珠泫因为远处传来的动静,下意识的转过了身,可随后入目所及的那片海上烟花,一下子又让她怔愣了住。

绚烂至极的夜空,如同仲夏夜里沉睡的美丽之梦,玻璃的浅浅反光映出她眼里的惊喜。

是烟花....


 


“喜欢吗?”孙胜完看着裴珠泫眼底里的喜悦,忍不住柔声道。


 


“好美....”裴珠泫被那极美绽放的瞬间摄去了心神,盯着窗外愣愣的道。


 



 

“胜完呐,这....”


 

裴珠泫欣喜回眸,刚要去找那落在自己身后的人,想要与她分享这片刻的浪漫,却被人一下子猝不及防的堵住了唇。


 



 

“唔...”还未说出口的话就这样被堵在了嘴里,难以自抑的溢出丝丝缕缕的甜蜜馥郁。


 


许久之后...


 

盛极的绚丽渐渐归于了平静,而玻璃反光下的两人也渐渐离开了彼此的唇。


 


忽然,裴珠泫觉得自己手尖一凉,连忙低头看去,却发现自己无名指上竟多出了一枚闪着银光的戒指!


 

她急忙抬头,却一下子又撞进了一双引人无限沉溺的深情软眸里。

“胜完呐..?”裴珠泫睁大了眼睛,看看自己手上的戒指,又看了看面前那人,眸子里似是疑惑似是惊喜。

“那晚我向你求婚,因为太匆忙,没能来得及准备鲜花和钻戒。所以现在,我想再重来一次。”孙胜完勾起唇,却认真的看住面前那人的眼睛。

“裴珠泫,以这场海上烟花和这枚带着我所有诚意和誓言的戒指为聘,以我的生命为交换,以心为媒,以爱为名,你愿意,让我陪伴你的余生,让我一辈子爱你吗?”

诚恳的语气一字一句,道出那人深情与爱意,落在裴珠泫的心里,一瞬间露出盈盈笑意,如冰雪消融,开出繁花似锦..

谁说故事美不可及,谁说结局唯有叹息..


星河在上,波光在下,她在她身边,等着她回答。


后来她笑了...


她说,“我愿意。”



从今以后...

你就是所有,幸福的理由。

—END







后记:

一个多月的时间,终于连载完了这篇十几万字的小中篇?说实话一开始设定是短篇来着,好吧,是我有毒...

因为大家的催更和小心心才能一直坚持一下把这篇文顺利完结,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感谢大家!🙏🙏每一条评论每一个点赞其实都是我的码字动力!!

结局卡了很久,不知道该怎么写,真的不知道,但也许也是私心不想完结吧,哈哈哈哈。虽然是个小虐文,但结局还是He,不过我不知道我憋了几天才憋出来的结局大家满不满意,但对自己心里的故事也算是有个交代了,小完最终还是跨过身份,性别的阻碍,堂堂正正站在了自己心爱的人身边,开森。


因为大家都要开学了,当然我也要开学了,可能以后更文看文都没有这个暑假这么爽了,不过,我还是会努力抽空更一下这篇的小番外,大概会写一写八年前裴学姐X孙学妹的故事,婚后日常以及朴蜉蝣的爱情后续。但是更文时间不定呀...只能说先挖个坑放这了。

最后,再次感谢大家这段时间一直不离不弃的追文,真的收获很多感动,也是我莫大的荣幸!希望以后我们追粉蓝的道路上,可以相互支持多多产粮,在此,给大家抱拳了🐰🐹


关于txt,之后我整理好会发上来...

实体书暂时不准备做呦..


最后,祝大家学习工作顺利,一起欢欢乐乐追粉蓝~



谢谢读到这里的所有可爱的盆友们~爱你们❤️



评论(208)

热度(4612)

  1. 共1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